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让人失望的错不在中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0:14 东方早报

  历时两周的中网公开赛在一片嘘声中落幕,一名业内人士表示,中网今年给人的失望并不一定是中网本身的“罪过”。

  “为什么上海大师杯在第一年就如此火爆,因为观众们知道,他们看见的是世界上最顶尖的人物,是平常见不到的。”ATP副总裁德拉维特这样说。球星,几乎是赛事吸引观众的唯一方式。

  该专业人士介绍说,为了方便选手,中国公开赛被放在了赛季之末的9月,以便和亚洲其他赛事放在一起。这成了中网的一个原罪。被安排在四大满贯之后,这意味着中网永远不可能成为选手的热身赛,这使得中网丧失了最重要的一个吸引选手的理由。而对于仅仅二年级的中网来说,要凭借自身的赛事吸引力来抓住选手,而且是高水平选手,恐怕只有投钱一个方式了。

  去年中网的总投入是1500万美元,其中出场费支付了120万美元;而今年的中网总投入已经降到了600万美元,其中出场费占去了400万。400万的投入不会白费,中网的ATP赛事是大师系列赛中最低等的一种,但却请来了3名世界前10名的选手,7名世界前20名的选手,而身为二级赛事的中网WTA赛事请来的世界前20名的选手只有5名。ATP首席执行官麦尔斯表示,ATP共有64站赛事,其中与中网级别相同的45站赛事的组织者都很羡慕中网能有这么强劲的参赛阵容。与此相对应的是,中网门票较之去年有大幅度的优惠,去年外场票得花60元,今年只需25元就可以享受外场12小时的比赛;男子和女子半决赛和决赛门票虽然400元至1200元一张,但会赠送相应数量的同轮次正选赛和14决赛门票。

  但这一系列的举措仍然没有换来一个不错的上座率。中央球场设置了10080个座位,但上座率最高的时候也不过4000多名。再加上WTA大牌频频神秘退出,中网的球市让

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都感到“遗憾”。这让中网之前提出的争办“第五大满贯”的口号变成了一句笑谈。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