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名伤痛不期来 半途而废嘘声起-莎娃没有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39 新民晚报

  最好的朋友,注定一场最无情的竞逐——更有名的那个玛丽亚,成全了初露峥嵘的玛丽亚。玛丽亚·莎拉波娃在嘘声中半途而废,拱手将玛丽亚·基里连科送入了职业生涯第二个决赛。两个玛丽亚在强烈的球场灯光中,都笑着。一个嫣然,一个淡然,却有着故事无数……

  交情

  莎拉波娃没有朋友,唯一的一个,得算基里连科。

  “所有女球手中,我和她的关系最贴近。我们年纪相同,性格相仿,从青少年比赛开始,就一起打网球。甚至,我们父亲的名字也都一样。”莎拉波娃的激进,和老爸尤里的高压政策,使得18岁的莎拉波娃被整个孤立。“和她在一起,我们的话题永远都不涉及网球,那已经够了。球场下的我们只说平常女孩的悄悄话。”

  脾气相投,才能结成好姐妹。基里连科喜欢经典的一切,听莫扎特、巴赫的音乐,读雨果、欧亨利的小说,喜欢钓鱼和做饭,“更小一些的时候,我常和莎拉波娃一起看DVD,只是我们总喜欢不同的男主角。”不过安安静静的基里连科,性格中也有着自己的坚持。今年在洛杉矶

网球赛事中,基里连科遭遇裁判误判非常不满,而获胜的对手恰巧就是莎拉波娃。倔强的基里连科拒绝与裁判握手,“我的一生都没有见过一个人犯下如此多的错误。”外冷内热,外柔内刚,两个玛丽亚交情非浅。

  交锋

  莎拉波娃与基里连科的友谊之战,凌驾于姐妹情分之上。并且,这也是一场不同教练风格的争锋:多元化的美国尼克网球学校之风,对抗传统且卓有实效的俄罗斯之派。

  教练罗伯特·兰斯多普一直以相持球中的持久力而闻名,他与尤里两人一同调教作风顽强的莎拉波娃。而基里连科则是一名前俄罗斯职业球员的高徒,以强力正手进攻压制对手见长。昨天,世界排名第45位的基里连科显然发挥得更出色。在44分钟的时间内,她完全限制了莎拉波娃的发挥拿下第一盘,“我非常明白,只要比赛不被莎拉波娃拖入她的节奏中,我就有了机会。”

  无谓失误,加上基里连科的步步紧逼,莎拉波娃在退出比赛前以4比6,1比2落后。“她确实是发挥得更出色的一个。如果我能够百分之百地展现自我,那我自然有信心战胜任何人。”莎拉波娃世界第一的风采,中网无幸一窥。

  交代

  捂着胸口,轻揉慢压。谁也未料这个不经意的小动作,成为中网最后一个大腕的告别谢幕。从第二盘开始,老爸尤里就不停地在场下打着手势,暗示女儿停止比赛。

  “我的父亲也是我的教练之一,他很清楚我的身体状况,所以终止比赛一定是最好的决定。我必须听从我身体的指示。”莎拉波娃用“神秘”形容自己的胸部伤痛,“伴随着每一拍,我的痛楚就加剧一分。通常,我是一个哪怕已经无法行走,也不愿意放弃比赛的人。”

  上个月的洛杉矶公开赛,也是因为相同的胸部肌肉损伤,迫使她不得不退出比赛。“我曾作了核磁共振成像的检查,结果只是肌肉问题或是炎症,并无大碍。但不知为何,现在又发作了。”

  被朋友送入决赛,基里连科稚嫩的俏脸兴奋地通红:“在她喊来医生进场治疗前,我可一点没看出她受伤了。但让人高兴的是,我又进入了决赛。”上一次基里连科没能在中网决赛中捧起最后的金杯,“这一次,我的机会来了。”

  记者 华心怡(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