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沪争霸实德誓言夺冠 足协不愿提前颁奖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14 海峡都市报
连沪争霸实德誓言夺冠足协不愿提前颁奖有原因
N瑞林

  本报讯中超第23轮其余6场比赛于今天全面打响,其中上海申花与大连实德的“连沪争霸”最受瞩目。大连实德信誓旦旦要在上海滩提前三轮夺冠,但中国足协却没打算在本轮实德夺冠后颁发冠军奖杯。中国足协前日决定:即使实德本周日在上海夺冠,也要等到11月5日最后一轮主场打完北京现代后才能拿到火神杯。

  纯金奖杯值200万

  足协的这个决定为奖杯安全考虑,因为今年的奖杯“火神杯”是纯金打造。据了解,中超赞助商为打造“火神杯”,聘请了顶级工艺设计师,耗时近三个月,花费了5548克黄金,比
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还重578克,堪称中国足球史上最昂贵的金杯。据初步估计,“火神”的总价值达到了200万人民币。为此,足协专门找了一家银行的保险库保存这尊金杯,直到颁奖前一天,在武装押运公司的保护下空运至大连。

  实德提前夺冠?

  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向来就是中国足坛的一对老冤家,他们之间的争夺从职业化的第一年开始就没有停歇过。

  今天,实德和申花将在上海滩再次上演第N回的榜首大战,而和之前的几次不一样,这场比赛对于实德来说,更大程度上是一次提前夺冠的战役。赛前,大连方面已经放出了“在上海夺冠”的口号,他们只需要拿到一分就可以提前三轮将第八个联赛冠军收入囊中。而申花虽然理论上还有夺冠的希望,可是实际可能已经微乎其微。

  从种种迹象来看,这场巅峰大战似乎更有可能变成一场大连人的最后庆典。然而连沪之争向来火爆,因此申花势必将全力阻击实德。究竟大连能不能提前夺冠,让我们拭目以待。

  另据悉,在昨天下午率先开打的中超联赛第23轮一场比赛中,武汉黄鹤楼与天津康师傅2∶2握手言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