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加冕八冠王没有悬念 面对挑衅申花誓要阻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37 沈阳晚报
实德加冕八冠王没有悬念面对挑衅申花誓要阻击
阵前口水

  福拉多(大连实德队主教练):对于实德队与我来说,这是一场被期待了很久的较量。别看申花排名在我们后面,但是却具备了一些我们都不具备的优势———本赛季只有申花未被我们打败过,联赛14支队里只有申花保住了自己主场不败的纪录。因此在我眼里,申花是大连最强大的一个对手,它的综合实力超过了曾经排名很靠前的山东和北京等队。我肯定想彻底征服对手,在申花的主场夺冠我知道意味着什么。我与我的队员们最不怕的就是打硬仗,对手越强我们越兴奋。

  涅波(上海申花队主教练):俱乐部并没有
给我下达过必须阻击大连的任务,现在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巩固积分榜上第二的位置,而不是阻击大连,我个人相信大连今年肯定是冠军。我不能因为球迷们的感情因素影响我们的战略部署,我在这儿只想尽力告诉他们足球只是一场游戏,不要过于认真了,当然我们还是会尽力去赢下比赛的。

  今天下午3时30分,2005赛季中超联赛将上演第23轮的一场好戏,目前积分排名中超榜首的大连实德将在上海滩挑战以11分之差排在第二位的上海申花,只要大连实德能够在这场较量中不输,那么他们就将提前三轮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从而成为中国职业联赛以来的第一支八冠王。

  实德夺冠———已无悬念

  在本轮之前,大连实德以11分的优势排在首位,在今天的第23轮较量中,实德将挑战的是排名紧随其后的上海申花,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大连实德只要在本轮不输给对手,就将提前获得本赛季的中超冠军,而即便在本轮无法提前夺冠,大连实德也只需要在后三轮的比赛中拿到2分同样可以确保夺冠,当然,如果上海申花在后三轮不能全胜的话,大连实德恐怕连1分都不用拿就可以轻松夺冠。

  对于大连实德的夺冠形势,就连放言要在上海滩阻击对手的申花队领队戴春华也表示,“我们不得不承认,大连队基本上是今年的冠军了。”

  根据赛程,在最后三轮中,大连实德队还掌握着两个主场的有利局势,分别是在第24轮对阵升班马武汉队、第26轮也就是最后一轮对阵北京现代队,而在第25轮的客场比赛中,他们的对手也是实力相差悬殊的青岛中能,在这最后三场比赛中,大连实德要想拿到计划中的2分几乎就如同探囊取物,连发生意外的可能都没有。也就是说,大连实德加冕八冠王仅仅是时间的问题。

  最后悬念———申花阻击

  对于大连实德队来说,他们现在想的就是如何在上海滩提前结束战斗,夺冠当然是越早越好。不过,一向不服气的上海申花将不会在自己的家门口轻易缴械,眼看着自己的“敌人”庆祝胜利,在本场沪连大战前,申花上下已经放出话来:一定要在上海把最后的悬念留住。

  面对大连实德的挑衅:“今年每次去上海都有收获,4月份去1比0战胜了上海中邦,8月中旬又1比0赢了上海国际,这次再去上海打申花再来个1比0”,申花队全体将士的战斗激情可以说是全面爆发,“我们承认冠军是他们的,但我们也要让他们尝尝一年两次输给我们的滋味”,领队戴春华的表态代表了目前申花队上上下下高昂的斗志。

  大连实德队本赛季以来只输了两场球,其中的一次主场输球正是被申花队所打败,进球功臣之一的孙祥对阻击大连表现出了坚决的信心,“大连实德要想夺冠就得从我们的身上踩过去”。

  目前,申花队虽然面临于涛和成亮两名主力停赛,张玉宁又感冒发烧无缘比赛,但孙吉、孙祥从国家队回归,以及十运队的郜林、毛剑卿和王洪亮3名小将的加盟,确保了申花队的战斗力,一场同样为荣誉而战的巅峰大战正一触即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