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女篮上海不敌湖北 叶莉独得33分难挽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叶莉拼了独得33分难挽败局 坐在运动员席上的叶莉怒气未消,把队医递过来的毛巾也扔在一边。半晌闷气过后,叶莉更是一屁股坐到地板上,用剪刀把脚上绑着的绷带剪开,然后一块块远远地扔出去,任旁边人怎么劝解也不吭声。

  看得出来,这场比赛叶莉已经拼尽全力,出场30分钟,拿下33分7个篮板2次助攻,几项技术统计均是球队最高。“今天球员们尽力了,叶莉也尽力了。”上海队主帅郑福根赛
后表示,“叶莉今天拼了3节,打得很累。最后一个三分球机会很好,但她没有投进,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比赛就是这样。”

  的确,如果没有叶莉,上海女篮今天一定会输得很惨。湖北女篮在第二节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4分,正是叶莉连突带投连拿5分,才稳住了局势。第三节,又是叶莉的“5分攻势”帮助上海队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4分。最后时刻,上海队落后三分,叶莉在左侧底线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得球,可惜她远投未中,上海队饮恨败北。 叶莉急了“篡位”执教徒劳无功 “传呢!你们传呢!”球场上的叶莉几乎是在哭诉。

  在作风剽悍、战术灵活、攻防转换速度极快的湖北队面前,上海姑娘全场比赛一直被动挨打。第二节,上海队排出了叶莉领衔的“双高阵容”,但拥有两名身高1米90队员的内线却在湖北队整整矮了一二十厘米的小个子面前被撕得支离破碎。

  看着队友对自己的空当视而不见,叶莉急了,不停地喊着。一次后场拿到篮板,她干脆对队友大喝一声“让开”,一路带球杀往对方篮下得分。

  中场休息,上海队3342落后。全队根本没有回休息室,就在场边布置战术。令人感兴趣的是,布置战术时间最长的人并不是主教练郑福根,而是叶莉。

  在郑福根一番话后,叶莉拿起战术板,开始不厌其烦地向9号张之霓、8号焦岚等人讲着跑位和传球的线路。休息片刻,她再次拿过战术板向多名队友讲解问题。而在下半时上场前,几名先发球员同样是围着叶莉“听讲”。 叶莉不笑了主帅“不敢累垮”叶莉 然而,叶莉的努力并没有换来一场胜利,甚至1分的领先。“前面几场比赛,球员都尽力了,责任全在教练,我们回去好好总结。”赛后,上海女篮主帅郑福根这样说。

  今年下半年接手队伍的郑福根如今已经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这位前上海青年女篮的助理教练现在选择的是把所有的责任全部揽到自己身上,多少也有些难言之隐。

  今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了关于“叶莉为什么第一节没上场”的问题,这打开了郑福根的话匣子,“叶莉尽力了,但是她的体能有问题,她跟国家队从欧洲比赛回来,非常累。”郑福根说,“她是我们国家2008年奥运会的主力,不能让她拼得太凶,今天她几次都拼得摔倒在地上了,不过还好,受伤了更不得了,那就得不偿失了,会给国家带来损失的。”

  整个

十运会期间,人们都难得见到叶莉的笑脸。随着比赛的进行,叶莉的脸色似乎也越来越难看。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