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想留洋 请趁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球员在国内的流动已经开始“解冻”,再来看留洋,则是回到了史前的冰河期。

  两年前,当我率先把中国球员想要留洋的几个门槛变成了新闻时,舆论哗然;其实当时,它只是贴在篮协官方网站上的关于涉外转会的一个文件,没人留意到它;两年过后,它依旧是保持原样的“红头文件”,没人敢摸这个老虎屁股。

  现在终于有人跳了出来,他就是中国男篮的洋帅尤纳斯,但他也只是放了一炮以后就拍屁股走人了。回国前,尤纳斯罗列了一堆人的名字,像易建联、朱芳雨、孙悦,还有阿拉刘炜,老尤觉得这些人都应该走出去打球,去不了NBA,那起码也是欧洲联赛。

  老尤说这话的时候,恐怕不知道中国篮协还有这么一个“红头文件”吧。像18岁的易建联要想“走出国门”的话,至少要等到2009年。原因就是依据这份“红头文件”的相关规定,球员必须年满22周岁、代表国家队打过两届亚洲以上大赛才有资格留洋。

  在我的记忆中,其实,国内之前也只有一人对篮协的这个文件公开提出过异议,但是个踢球的。他就是前天在英超

曼城踢上首发的孙继海,一年前有人把篮协的这个规定告诉了他,孙继海当时就认为这有点不可思议,球员等到符合所有规定了再出国,岂不是就错过了留洋学习的黄金时期?如今,孙继海在英超联赛重新踢出了“中国太阳”的风采,这多少也有他在英超联赛经过多年的锤炼后,正值当打之时的缘故。

  篮协早放人好,还是晚放人好,看来复杂,其实很简单。

李敖说的一句俏皮话就可以给我们一些启发,他说:“我50岁以前,看到喜欢的女孩子,是立刻下手;60岁以后看到女孩子,是天人交战,内心挣扎;70岁的时候,看到喜欢的女孩子只能掉头就走。没戏了!”

  几乎同理,当我们的易建联们在国内干熬4年,丧失了运动员的黄金提升阶段,想再走出国门,找寻自己的“意中人”时,他们会不会也发现自己没戏了!已经被练傻了?

  作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