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赛季摘牌会29日举行 辽宁大牌郭士强榜上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月29日,CBA新赛季球员摘牌会将在北京举行。辽宁队的大牌郭士强居然上了挂牌名单,引来了各方关注,有球迷就此评价说,第一次改革后的摘牌会让人看到了“一丝活性气脉开始运行”。

  在即将开锣的CBA新赛季前,球员交流是篮管中心迈出的大胆、重要的改革步伐之一。为了均衡联赛各俱乐部实力,篮协硬性要求每个俱乐部将注册的运动员中,只保留10名队
员为非交流队员,而其他注册球员则必须挂牌参加交流。之后,还会逐年削减保护球员人数,直到2008年每个俱乐部只能保留6名主力球员,而其他球员必须挂牌交流。

  从这项改革措施的意图来看,这确实是一件值得国内篮球迷期待的好事。试想一下,如果CBA联赛有越来越多的球队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而不再出现“某某王朝”一统天下的局面,那么各地球市想不好也难,我们本土的篮球比赛就可以像NBA那样打得难解难分了。

  可同时,也必须指出的是,篮协的步子还迈得不够大,导致收到的效果甚微。就拿29日的第一次“摘牌变革”来说,各球队放出来摘牌的大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各俱乐部摘牌的兴趣都勾引不起来,改革的意义也大打折扣。比方说,江苏南钢同曦队目前确定的三名挂牌球员中,刘景和陈丰都只有短暂的CBA经历,陈飞则是今年刚从二队上调的锋线新秀。

福建队主帅陈德春则坦率地说:“我们放上榜的五人都是年轻球员,但因为能力和知名度的原因被其他CBA队伍摘走的可能性比较小。”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