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战术要斗勇更要斗智 不保平誓要阻击实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49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上海申花队就要在主场迎来联赛领头羊大连实德。一旦申花队不能全取三分,实德就将在虹口足球场庆祝他们提前到手的冠军。因此,这场比赛再次被提到了一个“沪连争霸”的高度,主队对胜利的渴望根本不用怀疑。

  然而,与这一周“进球、胜利、阻击”的大肆渲染不同,昨天申花队又提出了一个新的口号,那就是在“斗勇”的同时,一定要“斗智”。

  “我们这场球,指导思想肯定是明确的,唯一的,那就是进球,胜利,这没得商量。任何人都不会有保平的心态。”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表示,“战胜对手,既可以阻击对手夺冠,又可以保住我们的亚军,增添亚军的含金量,更重要的是为了上海足球的荣誉,为了上海和全国的球迷而战。”

  另一方面,自从三大国脚从北京返回上海,三员十运小将火线回到一线队,

申花队教练组也一直在“战术智慧”上动脑筋。“如果目标是战胜对手,气势上、精神上的东西当然不能丢,但比赛过程肯定是需要斗智斗勇的,我们必须在战术打法上有更大胆的选择。”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介绍说。

  对沪连双方来说,两队都是多年的老对手,其实称不上任何秘密可言,而且大连多年来都有足够好的阵容组合,实力上肯定不在申花之下。因此,申花要必胜对手,必须有自己的优势。“我们的优势还是在丰富的人员组合上,这场比赛于涛和成亮停赛,其他人员目前都可以出战,尤其是进攻线上,可以选择的组合和方式都比较多,板凳深度也很可能决定比赛的胜负。”申花队主教练涅波直言不讳地分析说。

  昨天,涅波特意播放了

足协杯上申花队90分钟内2比0战胜北京现代队的比赛录像给队员们观看,他一直强调这场比赛是他所看到的申花队打出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如果申花队能够打出那天的比赛水平和状态,战胜实德是完全有可能的,郜林、毛剑卿、王洪亮三个小将,将是我们重要的后手变数。”

  不出意外的话,涅波很有可能大胆地用小将董阳首发出场,担任中后卫;前场则保持孙吉在右、马丁在左、谢晖突前的配置;中场更有王珂和肖战波一前一后的组织。一旦打不开局面,毛剑卿和郜林可以增强锋线火力;一旦取得领先,王洪亮可能登场亮相,而把肖战波回撤到后防线上。

  “结果不是最根本的,我相信只要我们确实能够打出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打出一场充满激情的攻势足球,无论结果如何,上海的球迷是可以感到满意的。”戴春华最后表示,“我们的目的是和大连队一起,打出一场技术含量比较高、能够代表

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比赛,不让广大上海球迷和电视机前的全国球迷失望。”

  作者

  :本报记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