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裁判“左右”比赛胜负 辽宁女剑客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21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松报道昨晚,十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在江苏南通举行,以国手李娜为核心的辽宁女子重剑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圈,但在决赛中不敌实力强大的江苏女队屈居亚军,在关键的第二局,裁判的错误判罚直接导致了本来相持局面的急转直下。最终,辽宁女子重剑队以落后5剑的差距获得银牌,东道主江苏队获得冠军,这也是辽宁击剑队继赵刚摘取男子重剑个人银牌后获得的第二块银牌,争金的重担已责无旁贷地落在辽宁男子重剑团体这一单项上了。

  昨晚的决赛激战在辽苏两队之间进行,对局安排为3对3。首局交战,江苏选手先拔头筹以两剑领先,第二局比赛双方则交替得分,江苏领先两剑的微弱优势没有改变,如果能保持现状,那么在决胜第三局中,国手李娜凭借其超强实力完全有可能击败相对较弱的江苏三号选手。但令人惊异的是,就在裁判叫停后,江苏选手仍给毫无防范的辽宁选手突然一击,而裁判对此明显犯规行为竟毫无反应,并判江苏选手得分。这一故意偏袒的判罚引起辽宁代表团的强烈抗议,但抗议无效。这样一来,辽苏两队的差距就拉大到三剑,并令辽宁选手的临战心理产生巨大波动,李娜上场后情绪激动没有把握好比赛节奏,结果被对手趁乱两度进攻得手。最终辽宁女子重剑队以5剑之差落败,在场观战的辽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遗憾表示:“毕竟在人家的主场,这样的判罚也很正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