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6轮:南开允公女排克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21:46 中国排协

  2005-2006步步高DVD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D组最后一场比赛于9月24日晚在南开大学体育馆举行。南开大学允公女子排球队主场迎战云南红河女子排球队。

  云南红河队目前以不败的战绩稳居小组第一名,南开则稳居小组第三,本场比赛的结果已经对双方的排名没有任何意义,因此今晚两队都打得比较放松。而实力稍逊一筹的南开女排在主场的观众助威下,发挥极其出色,以弱胜强以25:16,22:25,25:16和30:28
的比分战胜了本组最强的对手云南队。

  第一局开局两队分别以两个成功的扣球各得两分。随后,南开队利用云南队的两次发球失误,抓住机会,在234号位上主动作战多点开花,掌握场上主动,以8:4的比分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

南开大学队不仅进攻组织得力,而且11号马晓婷在四号位的进攻和防守都十分出色,使云南
女排
陷于被动。南开女排以16:8的领先优势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来的比赛云南队对南开队的出色防守无计可施,只有队长田梅在四号位的凌厉进攻偶尔奏效,而南开女排一鼓作气连得4分,把战果扩大为20:10。随后云南队加强了防守,利用2、3号位的强攻连追4分。南开队在请求暂停后,云南队的进攻气势得到遏制,终局阶段,南开女排牢牢掌握主动权,以25:16的比分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两队旗鼓相当,但是云南女排利用南开女排的一次失误迅速把比分扩大,以8:3的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南开队利用两次刘薇四号位的有效进攻,将比分追成9:12,但是云南队凭借2、3号位的进攻和出色的防守连连得分,以20:15的优势将比赛带入终局。落后的南开队在观众的加油助威下奋起直追,打得气势如虹,一度将比分追至22:24。但是最终以一次拦网出界失去本局。

  第三局开始后,南开允公女排挟带上局终局前的如虹气势,在观众此起彼伏的助威声下打得积极主动,以8:1的大比分领先优势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在短暂的喘息后,云南队终于找到点感觉,得到3分,但是士气高昂的南开队立刻还以颜色,利用多点的灵活进攻将比分改写为15:5。被动的云南队不甘落后,利用队长田梅等在四号位的凌厉扣杀连得4分。

  斗志正昂的南开女排丝毫没有惧色,马上组织反击,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以20:11的领先比分将比赛带入终局阶段。有力无处使的云南女排奋起反击,但是依然抵挡不住南开女排如虹的进攻气势,一些势在必得的球也经常在南开女排队员神奇的防守面前失去作用。最终南开女排以25:16取得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红河女排奋力摆脱被南开女排压着打的阴影,打出了小组第一名的气势,但是兴奋的南开女排的发挥更加出色,以8:7的比分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队员均发挥了极高的水平打起了拉锯战,以15:16的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双方比分接近,但是南开女排利用主场的优势依然牢牢地掌握了场上主动,并以21:18的优势进入了终局。云南女排奋力反击一度把比分追成21平。但是神勇异常的南开女排发挥极其出色,马上又打出个小高潮,把比分改写成23:21。落后的局面反而激发了云南女排的斗志,马上把比分追平成24平,又紧接着反超一分。南开女排主教练果断要了暂停,随后两队打起了激烈而精彩的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28平。最后南开女排在观众如潮的助威声下以30:28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南开赛区供稿 CVA编辑(来源:中国排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