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冲领衔上海男花团体终摘铜 谢幕战以胜利方式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55 新闻晚报

  叶冲领衔,十运会上海男花险胜北京获铜牌

  金雪旦晚报南通今晨电

  昨天的男花团体赛,很多人都将叶冲和王海滨之间的短暂交锋看成是叶冲的谢幕之战,但在叶冲心里,作为一名运动员,他的最后一战是和上海队的剑客们一同战胜北京队,
为上海击剑再添一枚铜牌的那一仗。在叶冲看来,这一仗是完美的,因为上海队获胜了。

  谢幕战,满意自己表现

  在张杰吃到两张红牌的情况下,上海男花最终还是以34:32险胜北京队。比赛一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就在现场将叶冲团团围住,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这位老将。

  从剑道一端走来,叶冲不停止住脚步和裁判席的熟人握手,在击剑界那么多年,叶冲的儒雅赢得了很多人的尊敬。“叶冲,最后一仗了吧?”“叶冲,退了吧?”虽然大家都是疑问的语气,但表情上更多的是祝福。面对这样的问题,叶冲边走边点头:“是,是!”

  昨天对北京队一战,在叶冲看来是满意的,那是她夫人吴昊第一次到现场观看他的全国大型比赛。叶冲说:“很多人都认为我和王海滨在半决赛中相遇的那几分钟是我的谢幕之战,其实在我心里战胜北京队这一仗才是我的谢幕之战。我很高兴自己发挥了水平,用胜利来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这么多年来,很感谢大家对我和王海滨的关心和关注,在半决赛中我们两个可以说基本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两人之间的最后一局各自得了两分。”谈到半决赛对王海滨的战况,叶冲认为自己的发挥及格,“半决赛我没有首发是因为腰伤还没有完全恢复,虽然比赛前两天打了一针封闭,但腰上总是感觉空空的。今天教练方面都不想让我上,不过我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欲望上场了,我满意自己的表现。”

  教练梦,难忘奥运情结

  这届全运会虽然叶冲还是忍不住出来打了比赛,但他现在的事业重心已经转移到如何调教出一批好弟子上来了。他说,自己没能拿到奥运会的金牌,希望自己的弟子可以完成自己的愿望。

  “我现在已经是上海体育学院的研究生,本来这个月18日报到,但由于

十运会还没有办理报到手续。由于现在开始从事教练员工作,我想先给自己充充电。体育管理有一部分科目是关于体育生理研究的,这对我以后在科学训练方面帮助会非常大。”谈到角色的转变,叶冲很有信心成为一位好教练,“现在王海滨是国家队的教练,有机会我也会争取成为国家队的教练,毕竟在我身上一直有一个奥运情结。我没有能够拿到金牌,我希望自己亲手教出来的弟子可以拿到奥运会金牌,特别是2008年的
北京奥运
会,如果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口夺冠,这种感觉会多么不一样!”

  谈到复出,谈到未来,叶冲都抛不开奥运情结,这就是中国男花国家队主教练过鹰口中所说的“执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