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绝对优势击败东道主 广东男花夺首金一扫郁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通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整整8天的闷气终于狠狠地吁了出去,在昨天进行的十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广东队以44∶35的绝对优势击败东道主江苏队,夺得金牌。这也是8天来广东队在十运会击剑项目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击剑团体比赛是本队3名选手与对方的3名选手轮流对阵,总共进行9局比赛。每局比赛时间3分钟,9局比赛最先获得45分的队伍为胜。如果9局比赛结束,没有队伍率先得到45分,则判定获得分数多的一方取胜。

  在男子花剑这个项目上,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广东队是赛前夺冠的大热门。
在这支队伍中,除了奥运会选手吴汉雄以外,还有现役国家队队员雷声、黄良才和马剑飞等人。吴汉雄在去年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个人第七名,这也是我国男子花剑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后起之秀雷声、黄良才两人则被看做是“新三剑客”的接班人。

  在半决赛上轻松地拿下了北京队后,广东队顺利闯进了最后的决赛。不出意外,广东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同样实力不俗的东道主江苏队。对手除了有“老三剑客”中的王海滨以外,还有周睿、张磊两位名将。

  决赛中,广东队派出以雷声、黄良才和马剑飞三人组成的主力阵容上场,吴汉雄以替补队员的身份出战。决赛开始后,本次全运会男花个人赛银牌得主雷声率先为广东队披挂上阵,面对周睿这位老将,雷声以5∶2的比分为广东队开了好头。第二局比赛中,黄良才面对王海滨也打得非常出色,老将王海滨在对抗中突然扭伤了脚踝,以致比赛一度中断了近10分钟。不过,王海滨最后还是坚持上场打完了本局比赛。本局结束,广东队以7∶3领先对手。接下来几局中,广东队也没有给对手追近比分的机会。第六局结束,广东队以26∶16暂时领先。

  眼看夺金形势不妙,对手变得心急起来。在第七局的比赛中,越打越心急的江苏选手张磊似乎对裁判的判罚有些不满,进行了一番争执。最后一局,广东队派出吴汉雄上场,他的对手是王海滨。因为王海滨受伤的原因,两人的比赛打得波澜不惊。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东队以44∶35的比分击败了对手,夺得了十运会击剑项目的首枚金牌。

  赛后,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在现场给获得冠军的广东队员颁奖。
以绝对优势击败东道主广东男花夺首金一扫郁积(图)
上图:广东队选手黄良财(上)在决赛中与江苏队选手张磊拼杀。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