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逼平加纳晋级八强 加主帅出言不逊表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37 东方早报

  北京时间昨天清晨,U17世少赛A组展开最后一轮较量,中国队1比1战平加纳队,哥斯达黎加2比0战胜东道主秘鲁。中国队从而以一胜两平积5分,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将迎战欧洲冠军土耳其。

  中国队的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而打平加纳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因此,和前两场比赛不同,中国队打得比较保守。相反,加纳队必须赢球才有可能出线,进攻急躁而且单一
,加上本来就充满野性的打法,试图直接和高大的中国队后防线“硬碰硬”。在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国少队依然全场被动,但通过自己的奋力拼抢,他们最终还是保住平局,顺利出线

  第20分钟,加纳队中场球员阿皮亚禁区内假摔吃到黄牌,一分钟后,情绪有些失控的他又因为抬脚过高而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11打10,

中国队员们更加轻松。第56分钟,在中国队射门击中门柱后,加纳队快速反击,速度奇快的阿吉芒突破后传中,布卡里门前推射首开纪录,不过仅过了4分钟,上轮进球功臣邓卓翔边路传中,屡屡浪费射门良机的王选宏终于把握住机会,一记头球吊射打入扳平比分。

  下半场15分钟后,中国队又开始“习惯性”的抽筋,不断利用虚虚实实的受伤、抽筋来拖延时间,遭到了全场球迷和加纳队的不满,门将池文一因为拖延时间吃到黄牌。主裁判最后竟然补时达到6分钟。加纳队主教练邓肯赛后对于中国队的表现表示强烈不满:“尽管大部分时间我们是以10人迎战,但队员踢得很好,一直占据主动。我们虽然离开了,但却是高昂着头走的,中国球员好像不是在好好踢球,我认为尽管他们出线了,也是一种耻辱。观众花钱买票是到这里看球,而不是看到他们躺在草地上来回翻滚,我相信来体育场看球的观众是最好的法官,他们能公正地判断出今天的比赛中哪一支队伍更出色。”

  闯入8强,中国队追平了1985年首届世少赛进入八强的最好成绩,中国队主教练张宁显得很激动,他表示:“这批队员是从200多人里面选出来的,基础非常薄弱,球队组建两年了,两年中起早贪黑,非常不容易,队员们付出了很多,我想他们现在得到了回报。”

  作者:早报记者 金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