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晋级八强主帅张宁落泪 回首艰辛教练感谢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29 今晚报

  当中国队晋级2005年世界青年(17岁以下)足球锦标赛八强的时候,站在场边的主教练张宁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说:“这两年实在是太不容易了。我感谢队员们的努力。”

  由于不是奥运会重点年龄段,张宁当初在组建这支U17中国国家队时也只能从全国200名适龄球员中进行挑选。用“基础差、底子薄”来形容这支国青队的草创真是再合适不过
了。面对这种情况,当时很多教练都不愿意接挑这副担子。在这个时候,张宁挺身而出,拾起了教鞭。

  尽管国青队是以亚青赛冠军的身份晋级秘鲁

世青赛的,但是在赛前外界对于这支球队能否进入世青赛的八强仍不看好。原因很简单,这支球队在亚青赛的赛场上所展示的技术相对粗糙一些。为此,张宁利用一年的时间对球队进行了技术改造。至少从世青赛小组赛的三场比赛来看,张宁的心血没有白费。

  “说实话,在6分钟的补时时间里,我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赛后,张宁这样总结道,“与加纳队的比赛我们打得很艰难,但最后的结果还是令人高兴的。”张宁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还是要本着练兵的目的。“

土耳其队的实力很强,但这也是对队员们最好的锻炼。”张宁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