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幸运小子王选宏:好饭不怕晚 这趟秘鲁没白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那个球是邓卓翔转移到右路传给我的,球速很快,线路不错,我一甩头,感觉特舒服,球越过加纳队的门将就进去了。”中加之战,世少赛首次亮相的王选宏最终成了拯救球队命运的“幸运小子”。

  在上一轮加纳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在现场观察军情的谷明昌和李洪武不约而同地在加纳队18号阿皮亚的名字上画了一个圈。阿皮亚就是加纳队的进攻枢纽,对他必须严加
防范。主教练张宁的目光落在王选宏身上。“你上场是生力军,加纳队不一定了解你,你的主要任务就是压制住阿皮亚这一侧的进攻”,张宁其实对王选宏是信任有加的,选宏是队里的骨干,去年亚少赛的时候,他一直是主力,几乎场场首发。

  终于获得机会的王选宏开始了自己的世少赛处子演出。他和邓卓翔负责的左路开场后很快就和阿皮亚领衔的加纳队右路短兵相接,见

中国队早有准备,阿皮亚的位置很快就发生飘移,经常向左路扯动,直到第21分钟被罚出场。下半场,在加纳队先入一球的4分钟后,王选宏漂亮的狮子甩头让苏纳纳鞭长莫及。

  说实话,在队内与王选宏竞争最激烈的应该是同样来自大连的杜龙泉。“其实,左前卫这个位置还有一个也是大连的,李学鹏,可惜他世少赛前受伤了”,王选宏告诉记者。杜龙泉和王选宏目前都在大连实德四队踢球,在那里,两人一个打左前卫,一个踢前腰。2003年国少组队后小哥俩先后入选,虽然因为位置重叠两人无法同时首发,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大连老乡又在同一个位置踢球,这其实是缘分。”王选宏说。

  终于等到上场机会又进球“救驾”,兴奋的王选宏赛后回到酒店后立刻拨通了父亲的手机,爷俩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好饭不怕晚,选宏说,“这趟秘鲁没白来”。(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