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乒球公开赛冷门不断 王励勤出局无缘十六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0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特约记者李晖)日本乒乓球公开赛正赛昨日在日本横滨刚一开打便冷门不断,男单头号种子、中国的王励勤第二轮被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淘汰出局,无缘十六强,这也是世界排名头号的王励勤近年来最惨的一次遭遇;此外,小将马龙淘汰了奥地利名将施拉格,而中国女双张怡宁/刘诗雯首轮则被日本的组合淘汰。

  比赛是从昨天中午开始的,在男子单打第二轮冷门开始不断爆出,先是头号种子王
励勤在迎战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时以1∶4告负,无缘16强。已经37岁的前世界杯男单冠军普里莫拉茨在比赛中大胆使用自己的反手技术与王励勤相持,王的技战术变化不够灵活,加上求胜心切,导致失误连连,最终被老普爆出了冷门。而后小将马龙以4∶2力擒奥地利名将施拉格,将这位前世乒赛男单冠军挡在16强外。

  参加男单比赛的其他中国选手王皓、郝帅和刘国正,则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进入了16强。而在此后的男双比赛中,王励勤与郝帅的组合输给了奥地利的陈卫星/加多斯,这样王励勤提前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另外两对组合顺利进入了前八。

  女单比赛没有大的意外,中国参赛选手中仅刘诗雯首轮不敌韩国的金景娥,其他选手则顺利晋级;但在女双比赛中,首次搭档的张怡宁/刘诗雯,以3∶4不敌日本的藤沼亚衣/福原爱无缘8强,其他三对中国组合则顺利进入了前八。

  遥控器

  CCTV—5

  12:55中网女双半决赛

  16:00亚洲男排锦标赛

  19:30中网女单半决赛

  22:00

德甲第七轮、F1巴西站

  排位赛(卫视体育23:57)、法甲第九轮、意甲第五轮、西甲第五轮

  深圳体育

  19:30英超:伯明翰VS

利物浦

  21:50英超:西汉姆VS阿森纳

东方卫视

  15:20中超:武汉VS天津

  画外音

  “能得到佩顿这样的老将,真是我们的幸运。他久经考验,热火非常需要他。”——NBA热火队22日宣布签下37岁的佩顿,再次表明誓夺新赛季冠军的野心,俱乐部主席莱利欢迎这位老将的到来。

  “小威并不看重这场比赛,而基里连科很看重。”——刚挑落小威的孙甜甜昨日惨败给远不如小威的基里连科,面对记者追问孙甜甜泄漏了“天机”。

  “从目前情况看,队员的技战术能力方面已经获得提高,但体能方面问题严重,这里面有心理消耗的问题,但整个备战过程中和训练调整中是否有问题,需要下一步认真解决思考。”——国少队闯入U17岁世锦赛八强后,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谈到了不足。

  作者:特约记者李晖 编辑:(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