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晋级尚不足喜国少问题不少 进攻套路需要丰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46 新商报

  从技术统计看,国少队攻弱守强。单调的进攻套路导致的结果就是前锋没有进球,3场比赛的3个进球都是中后场球员打进。这不能不警醒国少队,以目前这样的进攻套路,单调乏味的长传冲吊和大脚破坏不是进攻的有效手段,而下场遭遇土耳其队,恐怕还是很难应付。

  和去年克劳琛率领的U19(现在U21)国青队比较,张宁的球队似乎更功利。保守固然可以确保成绩,但如果单纯就青少年球队发展来说,这种态势似乎有待商榷。

  脚下技术还有缺陷我们的球员在技术能力上还不如对手,这一点在三场比赛中都有体现。早在小组赛前的热身赛中,国少队面对技术好的对手就缩手缩脚。在连续遭遇了三支以技术见长的对手之后,国少队这个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更好的改善。技术上的差距给防守带来了很大压力,如何在一对一的对抗中不处下风,从而加强控制场面的能力,应该是国少队急需考虑的问题之一。

  国少队虽然防守强于进攻,但后防线并非牢不可破。三场不败晋级8强的功劳更多的要记在门将身上。由于体力和技术上的不足,我们看到球员们常常倒地不起……这些甚至成为对手讽刺国少的把柄。用加纳队主帅的话说:“我们不像

中国队在场上只会贡献不断抽筋、倒地、拖延时间,我们贡献精彩足球,观众买票是看踢球的不是看躺地上抽筋的。”这足以发人深省。

  潜质球员没有涌现说句实话,虽然国少队令人振奋地进军八强,但是除了两名门将王大雷和池文一之外,国少队中的确没有发现让人眼前一亮的人物。在克劳琛的国青队中,郜林、赵铭、陈涛、冯萧霆等人不仅比赛之后直接进入了国家队,而且其发展前景也都相当看好。但这批U17的孩子尚看不出有特别的潜力。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青少年足球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发现新星、培养新星。能进八强是好事,但更重要的是在这种大型比赛中让年轻球员更快地成长起来。但愿我们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看到球员们的茁壮成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