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花样游泳落下帷幕 北京张晓欢顾贝贝摘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7:37 北京晚报
十运会花样游泳落下帷幕北京张晓欢顾贝贝摘金(图)
张晓欢、顾贝贝在比赛中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晚,为期4天的十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南京奥林匹克游泳中心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项目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预赛就排在首位的北京姑娘张晓欢、顾贝贝发挥出色,以一套《英雄》旋律获得了94.750分,最终夺金。这使北京队的全运会金牌数上升至13.5枚。

  在双人自由自选预赛中,北京队、四川队和广东队分别排在前三名的位置上。决赛中,北京队的张晓欢、顾贝贝选择的是电影《英雄》中的一段乐曲。在跌宕起伏的音乐声中,两位北京姑娘的动作随音乐节拍时急时缓,表
情时喜时悲,无论是技术动作、难度动作,还是同步,都达到了堪称完美的境界,最终力压四川队2.083分夺得冠军。据北京花游队的主教练汪洁介绍,张晓欢、顾贝贝决赛中使用的这段音乐,编曲和动作编排都是在今年世锦赛以后刚刚完成的,此前从来没有在大赛中使用过。汪教练赛后兴奋地说:“今天她们是最完美的。这也说明我们今年长达一个月的赴美国集训和赴日本参赛的心血没有白费。”在昨天获得金牌后,市体育局的领导特意给几天来艰苦拼搏的教练和队员摆下了庆功宴。

  九运会上,北京花游双人项目仅获得了一枚银牌。双人游的夏晔赛后退役,老将张晓欢开始了与新搭档顾贝贝的配合。她俩很快在国家队占据了主力位置,在过去的几年中,两次代表国家参加世锦赛,去年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比赛。在昨天夺得金牌后,张晓欢说:“作为一名北京运动员,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昨天的比赛落幕后,十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全部结束。北京队在花样游泳项目的比赛中获得了一金一银的成绩,与上届成绩持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