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会女篮比赛不够精彩 实力悬殊打得非常难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7:37 北京晚报

  全运会女篮决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大多数场次因实力悬殊打得非常难看。

  12支入围决赛的球队,实力确实有强弱之分,但如果各队都能想到观众,而去认真比赛的话,场面可能是另外一种情况。遗憾的是,这些球队心中只盘算哪场球是进八强的关键战,哪场球输赢无所谓,结果是只拼两三场球,其他的比赛则打着让年轻人锻炼的旗号,任凭输多少分都不感到寒碜,根本不去想花钱买票的观众是何种感受。常熟赛区还算不错,
下午组织学校学生观战,晚上花钱买票的观众也能有个六成。太仓赛区的观众则寥寥无几。常熟的观众看到比赛中运动员胡乱传球和投篮的表现,十分不满地说:“这哪是全运会比赛呀,连青少年比赛都不如!”

  全运会篮球比赛水平低的另一因素,是国家体育总局对参赛运动员的年龄作了限制。规定女篮比赛各队允许报3名22岁以上的球员,

男篮允许报3名23岁以上的球员,但每队不允许其中两人同时上场。在制定规程的人看来,这样有利于推出新人,但实际的效果却是大相径庭。为什么呢?各项目每年都有一到两次的不同年龄段的全国青年比赛,这些比赛足以使年轻运动员得到锻炼。此外,还有四年一届的城运会,城运会就是年轻运动员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全运会是最高水平的体坛盛会,应尽遣精兵强将竞逐,展示高水平的较量,奉献精彩的比赛。在三大球项目上,二十五六岁正是当打之年,怎么能对这个年龄段的运动员进行限制呢?

  全运会是我国计划经济办体育的产物。而今天,体育已经走向市场,必须进行实质性的改革。否则,全运会也就是业内人士和媒体热乎,与群众和市场的距离,将会越来越远。

  (本报常熟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