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客场挑战武汉 要用进攻打得他们抬不起头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13 城市快报

  “打武汉队千万不能手软,否则一旦让他们把气势打出来,他们就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了。”申炜

  虽然本轮是客场比赛,但天津队依然制定了抢攻为主的策略。在看过上轮武汉队和山东队的比赛录像后,主帅刘春明明确地告诉队员:“打武汉这样的球队千万不能手软,否则一旦让他们把气势打出来,他们就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了。”

  需要张烁重新振作

  经过本赛季的3次交手,天津队球员显然知道武汉队的深浅,队长于根伟认为:“他们的球员技术比较细腻,球队基本是以地面配合为主,外援前锋的得分能力较强,这样的对手并不好对付。”针对这个对手,刘春明并不愿意多谈,“这场比赛对于两队都十分关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比上轮对垒申花队的比赛还要难踢。”

  天津队上下都明白,一旦让

武汉队开场就打出气势,那么这场比赛将很难踢了。这两天天津队的训练基本上还是老一套,不过无论是进攻演练还是防守演练,教练组的要求都相当严格。上半年中超对垒武汉队时,正是张烁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胜,而从场比赛后,张烁已经整整11轮都没有进球了。在谈到张烁时,教练组认为还是心态的问题,“其实他平时训练状态很好,而且也入选了国家队,你能说他能力不强吗?我们感觉张烁其实距离进球就差一层窗户纸,那层窗户纸就是心理。”

  用进攻打击武汉信心

  最近4轮比赛,天津队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成绩,排名直线下滑让刘春明有些上火。教练组对于这4轮比赛有着清醒的认识,除了在对垒大连队时,于根伟灵光闪现之外,其余3场比赛都没有显示出天津队强大的进攻能力。

  在看过了武汉队的比赛录像之后,教练组的评价是对手的进攻能力强于防守,如果能够率先攻破武汉队的大门,这场比赛完全有可能取得胜利。在制定了强攻策略后,刘春明依然告诫后防球员:“必须死盯对方两名外援前锋。”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一名球员甚至和记者开起了玩笑:“碰到这样的对手,就得打得他们抬不起头来,用进攻压着他们。”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