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真诚回应香港“防艾”之行 机智化解刁钻之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30 新闻晚报
真诚回应香港“防艾”之行机智化解刁钻之问(图)
据新华社香港电

  昨天,姚明见识了香港学生球迷的疯狂和好奇,同时他也用自己的真诚和机智作为回报,用一堂生动的“对话课”为他的香港之行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为防治艾滋病的宣传大使,姚明昨天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和数千名香港学生进行对话。他对香港学生有问必答,充分展现了一位杰出华人青年的风度,也拉近了他和香港球迷的距离。

  当一名男生问他为什么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来香港宣传公益事业时。姚明回答说,时间本身是没有宝贵不宝贵的区别,把“宝贵”的事情填补到时间里,这样的
时间才可以称之为宝贵。“宣传防治艾滋病这份工作在我看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所以我愿意为之付出我的时间。”

  一位女生明显给了姚明一个措手不及,她问他每天都忙于训练和比赛,还有没有时间陪女朋友。姚明显然不擅长面对这样“娱乐化”的问题,而偏偏问他这个问题的,又是一个执著天真的女中学生。在扭捏半天后,姚明的机智再次帮助了他:“问我这问题的女孩,一定是男朋友总喜欢打球,没有时间陪她。”全场哄堂大笑,主持人追问:“那你帮帮这个女孩,如何让她的男友抽时间来陪她呢?”姚明笑着说:“最好的办法,其实是她去学打篮球。”笑声再次缩短姚明和香港球迷之间的距离。

  当球迷问姚明如何看待今年NBA新秀状元安德烈·博古特时,姚明显得诚恳而谦虚。“安德烈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中锋。毫无疑问他会给我带来冲击和压力,他非常出色。而我会一如既往地专注于提高自己。”

  这是姚明此行参加的最后一项公益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