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猛:深足存亡我不谈 卖给实德系纯属谣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杨猛:深足存亡我不谈卖给实德系纯属谣言(图)
上图:总经理杨猛回避关于深圳健力宝队能否继续活下去的话题。

  

  虽然深足在亚冠赢球,却仍旧面临种种危机,本报记者为此特专访深圳健力宝队总经理

  新快报记者 刘勇

  语录1:

健力宝队是有市场的

  语录2:卖给实德系纯属谣言

  语录3:120万元奖金球员应得

  9月21日晚,深圳健力宝队以总比分4∶3击败对手沙特阿赫利队并昂首挺进

亚冠联赛四强。这是一场堪称经典的攻坚战,让人见到了深圳健力宝队队员踢球性格的另一面;同时这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重新点燃了人们对深足那份行将熄灭的热情。

  球迷的热情还不足以挽救身陷囹圄的深足,关键在于深足老板的态度以及实际行动。换言之,亚冠联赛的胜利能否一洗深圳健力宝队举步维艰的颓势?

  “我们会按市场规则运作。”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杨猛9月22日晚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回答得很干脆也很简洁。

  杨猛表示,比赛当天晚上他与中国足协谢亚龙、南勇等高层以及深圳近万名球迷一同见证了健力宝队的胜利。十多个小时后,他又重新回到三水,与往日一样为健力宝集团日常生产的一系列事务而忙碌。

  记者:健力宝队赢了一场很重要的比赛,能透露一下你对此的真实想法?

  杨猛:确实,健力宝队赢了一场很关键的比赛。其实这也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一场赢球。除胜利外,大家还希望能看到球员一种良好的精神面貌。昨晚的比赛我们看到了(健力宝队)球员都相当投入,表现得相当积极。球员们打出了一场球迷和我们都想看到的比赛,既满足了球迷的期望,同时也说明我们(健力宝队)还是有市场的。

  [事实上,9月21日晚深圳体育场有近万名球迷入场观看了比赛。场内气氛自始至终都相当热烈。中国足协谢亚龙、南勇两位官员均对健力宝队的表现提出赞扬。杨猛赛后坦承球队打得好他很有面子。]

  记者:中国足协谢亚龙、南勇两位高层特地赶来深圳看球,能透露一下你和他们在哪些方面内容进行了沟通吗?

  杨猛:他们(从北京)下来主要是了解一些情况,主要是在做好俱乐部管理、加强球员思想工作等方面,没有太多实质性的东西。当然他们确实也向我明确中国足协关于球队转让的一些规定。我还是那句话,关于健力宝俱乐部卖给实德系的传言纯属是谣言,不可信。目前,我们根本没有跟任何买家接触过。我们目前主要是要解决(健力宝集团)主业的问题,主业问题解决好了,那解决健力宝俱乐部的问题就很简单了。

  [中国足协官员此番南下深圳主要目的就是调查和了解处于欠薪和转让传闻旋涡中的深足的有关情况。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赛后表示经过与杨猛的沟通,既解除了足协对深足的担心同时也让足协吃了一颗定心丸。]

  记者:你昨天赛后表示给球队奖励120万元,这笔奖金是专门就这场比赛而设还是健力宝俱乐部兑现拖欠以往的赢球奖金?

  杨猛:这笔120万元就是昨晚那场比赛的奖金。球员们表现出色,应该发奖金对他们鼓励一番。(120万是什么标准?)120万元是俱乐部目前最高的奖金标准,但这笔120万不是昨晚决定的,实际上打水原三星那场我们就奖励了120万元。无论是水原三星还是伊蒂哈德,都是很强的对手,我们的球员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这是他们应得的。

  [记者9月22日傍晚了解到,深足队员尚未领到这笔奖金。据了解,俱乐部的解释是这笔资金仍需经过转账等一系列手续方能下发到球员手里。]

  记者:深圳市体育局和足协都已经表态会让深足活下去,作为投资者,你对球队的未来有一个怎样的规划?

  杨猛:我还是不要说这个问题吧。首先,对于你刚才所说深圳市体育局和足协的表态这事我还不是很清楚。另外我想强调的是,我不想就一场比赛而说得太多,说得太多没有太多的实际用处,关键在于还是要真正解决问题。作为投资者,我们会按照市场规则办事。职业足球是一个市场化产物,我们要经营好它就必须依照市场规则来运作。

  [据悉,9月21日深圳市体育局和足协官员在与中国足协官员的交谈中表示,深圳市体育局方面会对健力宝队继续负责。而作为俱乐部投资者代表,杨猛的态度始终让人很难清楚深足的前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