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太原获得2008年世界自行车BMX锦标赛承办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23日电(记者谭博文)山西体育局消息,当地时间9月22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刚刚结束的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理事会上,中国太原获得了2008年世界自行车BMX锦标赛承办权。

  与太原同时竞争的还有美国的奥兰多、德国的法兰克福和英国的格拉斯哥。太原是中国唯一的申办城市,在会议表决中,太原市以高票通过。

  2004年,太原市在美丽的汾河公园东岸建起了国内第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自行车BMX永久性的比赛场地。同年,这个中部省份的省会城市成功地举办了2004年国际自行车BMX(小轮车)邀请赛暨全国自行车BMX冠军赛,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法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各省市的数百名选手参赛。

  小轮车项目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的西班牙,风靡欧洲及美国,十几年前传播到日本、韩国。此项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深受广大青少年学生喜爱。我国近三五年开始有小轮车民间俱乐部,目前已成为国内运动热点,各省已成立专业队。2008年

北京奥运会将首次引进自行车BMX(小轮车)比赛,小轮车今年还首次被列为全运会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