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图巴打开“潘多拉的盒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9 中国体育报

  鲁能队大比分失利的原因,正如赛后俱乐部所言“技不如人”。但是主教练图巴在本场比赛举止失措,导致被裁判罚上看台却是鲁能队在比赛中的一个转折点。

  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伊蒂哈德队瓦解掉鲁能队一次任意球,形成攻势,约布带球突破鲁能队防线,横敲给中路插上的卡隆,并由后者攻入关键性的第四个球。图巴对此进球反应非常激烈,他愤怒地冲向边裁,质问对方为什么没有看到伊蒂哈德队的越位。而边裁
并不理会图巴的抗议,这就使得图巴更加的愤慨,言辞也激烈起来。这时伊朗主裁判穆罕辛快速地跑过来,要求图巴回到教练席,但是激动的图巴仍然和裁判理论不休,于是主裁判直接就把身穿粉色幸运衫的图巴罚上了看台。这样的一幕被场上球员看到后,鲁能队员开始倾斜的心态渐渐地开始崩溃,门前又是险情一片,如果不是对手的松懈,最后的比分或许比7比2还要恐怖。

  赛后,图巴一脸沮丧地走下看台,向球员休息室走去。休息室内鸦雀无声,所有的人都沉默着,好像刚走出一场噩梦,还没有完全清醒。图巴呆呆地站在门口,也无话可说,然后就被过来的新闻官拉去参加新闻发布会。

  由于约尔达内斯库忙着接受祝贺,图巴站在新闻发布会大厅门口外,默默地等着。骄傲的塞黑人输给了精明的

罗马尼亚人。这个现实让曾经夸耀“塞黑教练决不会输给罗马尼亚人”的图巴很尴尬。

  当沙特记者问图巴,郑智得到的红牌对比赛有没有影响。图巴借题发挥,说队员确实有些不冷静,但这也主要是因为受到场上判罚的影响。而对于自己在指挥中的不冷静,图巴只字不提,甚至为自己开脱,足球场上出现任何比分都是可能的,而

鲁能队无奈碰到了亚洲最强的球队。记者问他,以后会怎么办,图巴茫然地说道:“争取从失利中走出去吧。”

  山东鲁能队的这场惨败就像着了魔,而打开“潘多拉的盒子”,释放出精神之魔的不是别的,而恰恰是图巴的不冷静。

  作者:鲁友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