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游美女张晓欢感情生活如白纸 为训练没空恋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很长时间以来,北京姑娘张晓欢就像是中国花游的“形象代言人”———不仅长得漂亮,晓欢的语言能力也是国家队中最好的,尤其是英语,她的流利程度让人惊羡。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张晓欢是一对龙凤胎的姐姐,她有个现在做警察的弟弟。

  龙凤胎姐姐夸弟弟

  北京组合张晓欢/顾贝贝昨天以94.750、领先第二名四川的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2分多的优势夺得了双人比赛的冠军。才刚刚从泳池里上来换了衣服,张晓欢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机给家里人打电话报喜了。

  “真的太开心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很不容易,我要感谢教练和领导给予我们的支持,”张晓欢抱着教练开心地说:“她们(四川)的实力也很强,我们俩赢她们主要是在比赛经验上要比她们好得多,更重要的是我们在技术上要求速度和难度,这也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关键。”

  尽管晓欢不愿意说,但记者了解到,她其实是个龙凤胎的姐姐,弟弟是北京宣武区的一名警察。在和记者的一次聊天中,晓欢说:“我的弟弟还练过

花样游泳呢,可惜没有男子比赛项目,他后来只好放弃了。不过,我的弟弟真是个好弟弟,我以他为荣。”

  大姐大暂时不言退

  1980年出生的张晓欢可以说是国家队的大姐大了,

十运会之前有很多传闻说因为年龄问题,十运会可能是张晓欢参加的最后一次大型的比赛。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张晓欢本人对这传言做了解释,“绝对不可能的,我还没有考虑退役,我还会继续地练下去,所以关于我要退役的说法纯粹是无稽之谈。我很喜欢花游,只要国家队需要我有任务给我,我还会在比赛场上去努力地拼搏的,”张晓欢对记者说:“明年有亚锦赛的比赛,我会练到那个时候的,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参加那样的比赛我还是有信心去很好地完成比赛任务。”

  为训练没空谈恋爱

  张晓欢不仅没有考虑退役,更没有考虑退役以后去做什么事。今年已经25岁的张晓欢介绍说,自己的感情生活上还只是一张白纸。

  “我有男友吗?我没有啊!”对于这样的发问,张晓欢对记者笑了笑:“我真的还没有男朋友,我暂时还没有去考虑谈恋爱的事情,现在摆在我面前的就是训练和比赛,如果我把心思放在训练之外的地方,一心多用的话那我就不会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了。”

  花游比赛落幕

  张晓欢/顾贝贝双人摘金

  昨天晚上,十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奥体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来自北京的双人组合张晓欢/顾贝贝毫无悬念地摘得最后一块金牌。江苏队由于受到规则限制,没有参加双人的最后决赛。

  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北京队,张晓欢/顾贝贝都是当仁不让的第一组合。预赛中,两个北京姑娘的优势就非常明显。技术自选,两人获得了47.167的最高分,昨天的自由自选,两人配合默契,再次获得了47.583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94.750的总分夺得冠军。来自四川的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以92.667的总分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则是来自广东的刘鸥/罗茜。

  江苏选手湛慧/赵迟梅虽然在前面的比赛中,综合成绩排名第六,但没有参加最后的比赛,因为根据十运会的规则,每个队决赛阶段只能有选择地参加两项比赛,江苏队之前已经进入到集体和单人项目的决赛,并拿下一金一银,所以湛慧/赵迟梅将不能参加双人项目的决赛。

  作者:胡飞 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