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花样滑冰开赛 江苏冰舞组合暂列第一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十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冰场开赛,这也是全运会花样滑冰比赛第一次在南方城市举行。

  参加十运会花样滑冰决赛的有来自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浙江省、重庆市、四川省、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等11个代表团的73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36名,女运动员37名。参赛人数最多的是黑龙江队
,有38名运动员。其次是四川队,10人参赛。江苏队9人参赛。

  

十运会花样滑冰共设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双人滑、冰上舞蹈4个小项,最终产生4块金牌。昨天下午和晚上分别进行了规定舞、男子自由滑、双人短节目三个项目的比赛。在冰上舞蹈规定舞的比赛中,江苏组合杨芳/高崇博实力超群,暂时排名第一位,另一对江苏组合刘璐/吴楠排名第八。男子单人滑排在首位的是吉林名将李成江,江苏队的徐铭第五,除他们两人之外,前十名的其他名次被黑龙江队包揽。相比之下,双人滑完全是黑龙江队的天下,国家队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分列第一和第二,江苏队的丁杨/任重非排名第三。

  本次比赛,身为东道主的江苏队目标非常明确:至少保证冰上舞蹈的一块金牌,同时在双人滑、女子单人项目中争取奖牌。其中,女子单人江苏队小将许斌姝近年来表现抢眼,14岁时便首夺全国女子单人滑冠军,令人眼前一亮。

  作者:王进 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