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沙排实力强劲心态放松 积极备战冲击十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8:48 天津日报

  提起中国女子沙滩排球,田佳、王菲被认为实力最强,现在有一对天津选手不服气,要给众人一个惊喜。她们就是张菊、张静婷。

  论实力和经验,与屡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的田佳、王菲相比,张菊、张静婷确实处于下风;论名气,与复出的迟蓉、熊姿也不可同日而语。天津沙滩女排凭什么冲击金牌呢?

  天津沙滩女排的技战术风格在全国独树一帜,源于她们近年来每年都有近半年的时间在沙滩排球强国巴西训练、比赛,了解沙排的发展趋势和先进的技战术,再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制定合理的战术。从九运会后才开始配对的张菊、张静婷已经赢得过全国巡回赛的冠军,成为国内女子沙排的一支强队。

  其次是放松的心态。在巴西艰苦的训练、比赛,让天津沙滩

女排的队员们享受了沙滩排球的乐趣。张菊、张静婷也从为了比赛强迫自己训练转化为我要比赛。这样的心态令她们在全运会前十分放松。

  沙排是比较容易爆冷的项目,两届全运会沙滩女排冠军都不是最大热门。在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谁的心态更好,比赛时头脑就更清楚,取胜的机会就更大。本报记者耿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