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花无缘奖牌张剑秋自责 卧薪尝胆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8:48 天津日报

  天津女花队今天未能如愿获得奖牌,队员和教练十分伤心,特别是半决赛负于上海队后,她们更是泪洒赛场。赛后主教练张剑秋提起比赛仍眼含泪水。

  天津队此次个人赛无人进八强,团体赛仅获第四名。对这个成绩,张剑秋感到自责,我们努力了,可比赛没打好,特别是团体赛没有实现夺牌的任务,辜负了领导和大家的希望,责任首先在我。她直言不讳:“这次失利太遗憾了,对我们打击很大,因为天津女花在
近几届全运会上还从未与奖牌无缘。”

  张剑秋曾作为运动员参加过六次全运会,是第六届全运会天津队团体夺冠的主力之一,1993年身兼教练带天津女花队。上届全运会,已近40岁的她还代表与天津双计分的广东队,获得了团体赛亚军和个人第五名。而这次,以纯粹的教练身份带队,却遭遇了惨痛的失利,这个残酷的结果让这位身经百战的名将难以接受,“我们付出得太多,收获的却太少。”

  谈到团体赛,张剑秋说,半决赛对上海队,我们很有信心,准备也比较充分。这几年我们就没有输过对手,但这次比赛,我们却没有充分发挥出水平来,加上队员受到一些判罚的影响,未能控制好情绪,失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而在第三名的争夺中,队员仍未摆脱前一场失利的阴影,终于与奖牌擦肩而过。

  虽然伤心,但张剑秋仍表现出坚强的一面:“我希望和队员能够尽快从这次失败中走出来,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小队员更加刻苦训练。我们会卧薪尝胆,从头再来。”

  本报记者王靖(本报南通9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