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胞胎姐妹情深同游十年 文文婷婷舞出花游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中国的花样游泳队里有很多双胞胎姐妹,尤其是在双人项目上,她们先天的默契是其他选手无可比拟的优势。川妹子蒋文文、蒋婷婷是其中最耀眼的一对。国家花游队教练、四川队教练郑嘉说:“她们是中国花游在2008年实现突破的希望。”现在文文和婷婷每年都要在加拿大训练一段时间,费用由国家体育总局支出。

  两姐妹有着1米75的高挑身材和姣好的面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声不断,似乎还
是长不大的小孩子。文文比婷婷大几分钟是姐姐,但婷婷的身高比姐姐高了2厘米。

  在她们9岁的时候,郑嘉教练在一个游泳培训班里挑中了这对可爱的姐妹。“我们并不是为了双胞胎才选择她们,实际上现在她们单个拿出去,水平也是非常不错的。”郑嘉教练说,当时凭她的直观感觉,这对姐妹前途无量。

  这一练就练了10年,婷婷说:“其实,练花游好苦的,每天训练六七个小时是很正常的事情。水里面有漂白粉,我们的皮肤都被漂白了,而且很干。我现在还好,没什么伤病,我姐姐的肘关节有伤。”

  一起走到现在,姐妹俩说最伤心的事情就是在2003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她们因为小失误只拿到第二。“那个时候想不干了,我们俩哭了好久,现在想来有点幼稚哦。”

  说到两个人的名字,姐妹俩一起笑了。文文说:“听妈妈说,她怀着我们的时候,电视里正在播一部叫《婷雯记》的电视剧,后来妈妈就给我们取名叫雯雯、婷婷,后来我也不知道怎么的改叫文文了。”

  都说双胞胎有心灵感应,队中的小队员偷偷告诉记者:“两个姐姐(文文和婷婷)给我们讲她们小时候的故事。那时候姐姐住在奶奶家,妹妹跟爸爸妈妈住,姐姐生病没两天,妹妹也跟着病了,而且她们俩同时哭着,一个要姐姐一个要妹妹,听得我们好感动哦!”

  过几天,就是姐妹俩的生日。拿到了一枚银牌,又可以放假和家人团聚,姐妹俩特别兴奋,“真的挺想爸爸妈妈的,这次的假期可能稍微长一点,一定要好好陪他们。”本报南京专电记者田卫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