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输球丢风度惨败后怪罪裁判 中国足球水平太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2:2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实习生宋杰

  “这应该是亚洲足球的耻辱!”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在赛后“蹦”出这样一句话,但是他不是指2:7的比分,而是认为裁判在比赛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董罡刚回到酒店,就把助理教练马宝刚叫到跟前交代:“你赶快让人看录像,伊蒂
哈德第一个进球是手球在先,裁判没吹,结果给打进去了。第四个球是明显越位,第五个球让家里确认一下,是不是越位?第7个球明显越位,在第6个球和第7个球之间还有一个越位,他们没有打进去而已……”董罡一下子说出四个“误判”。赛后,鲁能俱乐部已在第一时间内写出申诉报告交给了比赛监督,并上报亚足联。

  主帅图拔也对裁判也很不满,他甚至还把郑智和巴辛的红牌都归咎于裁判,“我们的球员认为他在帮助伊蒂哈德队,他的判罚影响了球员的心理,而年轻人又很容易冲动。”但是事实上,郑智和巴辛的红牌都是在补时阶段跟裁判争辩而得到的,那个时候

鲁能惨败已经不可避免。到底是失败的耻辱让球员怨天尤人失去冷静,还是裁判不公惹怒了他们,值得商榷。

  不过,对于鲁能和裁判纠缠不休的做法,伊蒂哈德方面很不屑。赛后,图拔和队员们走向安全通道的时候,沙特球迷从看台上砸下了四五个矿泉水瓶,一位叫艾哈迈德的球迷表示:“

中国队的水平太烂,踢得不好就怪裁判。”

  俱乐部新闻部官员萨迪觉得鲁能完全是在为输球找借口,“今天的裁判怎么了?我不知道对方的球员为什么对裁判有那么大的意见。可能只是在为他们这场惨败找一个可以说得过去的理由。”伊蒂哈德的领队萨尼认为鲁能更应该好好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输成这样,请别怪裁判,应该好好想想自己在场上哪里做得不够。他们的球员在场上没有斗志,技战术没有内容,这样的球队怎么可能在比赛中获得胜利?”

  对于比赛结束前两名鲁能球员先后吃到红牌下场,萨迪只说了一句:“这是他们自找的,山东的球员太不冷静了,他们肯定出言侮辱了裁判,不被罚下才是怪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