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意大利黑手党涉嫌控制兴奋剂市场 50万运动员用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0:2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据意大利奥委会的高级官员桑德罗·多纳迪前天在一次公平竞赛会议中披露,比起前几年,去年体育界兴奋剂的使用已经进入了大规模使用的地步。意大利黑手党以及其他的一些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控制了整个兴奋剂市场。他们通过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而获取暴利。

  “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很多兴奋剂事件以及调查表明,很多国家的犯罪团伙以及一些类似于黑手党的组织目前已经完全控制了兴奋剂的市场。”

  去年

意大利警方就发现有足足三吨的运动违禁药物在欧洲各地传递,他们查出了90万袋违禁药物,并逮捕了115名包括队医、配药师在内的犯罪嫌疑人,而前年他们仅查出了1万袋禁药,逮捕了20人。多纳迪估计,光在意大利就有大约7000万美金的禁药市场。

  问题在于,目前在意大利被查出的禁药仅仅是市场上流通数量的0.5%,据估计在意大利有超过50万名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目前意大利警方已经抓获了一个走私兴奋剂的意大利黑手党组织。

  多纳迪表示,兴奋剂市场仍在扩大之中,并且体育界被犯罪团伙的侵袭越来越深。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