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日本福冈决定申办奥运会 目标锁定2016年或202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2日电 日本西南部城市福冈市市长22日表示,该城市将申办2016或2020年夏季奥运会。

  据共同社报道,市长山崎广太郎当天在一次市政府会议上表示,他们还考虑与九州岛的其他城市共同举办奥运会。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0日表示东京也准备申办2016年或其后的夏季奥运会。此外,北海道首府札幌市也对2016年奥运会表示了强烈兴趣。

  福冈曾经承办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世界游泳锦标赛。山崎表示,福冈有承办国际性体育赛事的能力,并且福冈与国际奥委会和日本奥委会之间的关系使其在竞争中占有优势。

  他透露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一次访问中曾告诉他,国际奥委会正在寻找一座人口在150万左右的城市来举办奥运会。福冈市的人口大约有130万。

  不过山崎同时强调,福冈不需要也不会为申办投入大量的资金,从而给财政造成负担。

  国际奥委会将从2007年起接受各城市的申请,并在2009年决定举办城市。有意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日本城市需要在明年6月底前向日本奥委会提出必要文件。日本奥委会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选出代表日本的申办城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