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睡狮醒来激情爆发 这场胜利不只属于深圳健力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36 新民晚报

  李毅脱下湿透的球衣,乐呵呵地被队友推到了颁奖台前,接过一张最佳球员的10万元巨型支票;已经被罚下场的李玮峰跑到场边,激动地和替补席上的队友一一拥抱……能容纳4万人的深圳体育场内,2万球迷的狂呼声依然令人震撼,球场内几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提醒着看台上的每一个人,这个夜晚,胜利不只属于深圳……

  这是深圳队吗?

  开场不到20分钟,深圳队已经取得了2比0的领先。看台上一位从广州赶来的球迷兴奋地对着手机吼道;“2比0了,深圳队踢得太棒了,今天请假值了……”相对于联赛中半死不活的表现,深圳队昨天的表现似乎是睡狮醒来,从第1分钟开始就不顾一切地扑向对手。

  中场休息时,一位看台上的沙特球迷偷偷地将一面沙特国旗收了起来,之后表情奇怪地对随行的一位朋友说道,“这是深圳队吗,上一场他们一点机会都没有,怎么今天突然像换了一支球队一样?”而场上,国脚张永海在门前连续浪费几次头球得分机会后,痛苦不已,狠狠地打了自己脑袋一下。一位深圳记者看完笑着说:“张永海平时从来不‘虐待’自己,看来今天是发狠了。”

  明天发放工资

  一身黄色的T恤,身材魁梧的

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杨猛坐在主席台上格外醒目。在他的身旁,坐着中国足协的两位最高领导——谢亚龙和南勇。为了表示足协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两位高层第一次一起出现在深圳的看台上。在加时赛李毅打入致胜球后,此前表情严肃的谢亚龙和杨猛才放下心,两人谈笑风生。

  比赛结束后一小时,杨猛在电话中的声音已然有些沙哑。“今天的胜利难能可贵,这是全队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队员在比赛中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大家看到了深圳队的潜力。因此,我们决定明天立即发放工资和本场比赛奖金。”至于赛前媒体预测的300万奖金,杨猛并未正面回应。“最起码不会低于赢水原三星的那场。”而说到谢亚龙对于深圳队的评价,杨猛笑着说了一句,“亲眼看到球队进四强,能不高兴吗?”

  写下辉煌一页

  赛后,从休息室到发布厅,横跨整个体育场时,郭瑞龙都在朝看台用力挥舞双手。很明显,这场胜利对于这位老帅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此时此刻,我的感觉是思绪万千。”郭瑞龙用一句极具个人风格的话作为接受采访时的开场白。“不是在暴风雨中沉默,就是在暴风雨中爆发。今天我们用行动,在深圳足球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

  历经风雨的郭瑞龙不愧是老江湖,在拿下如此分量的一场胜利之后,说话颇有些深意:“以一当十并不难,难得的是以十当一,这就是团队的精神。有了今天的这种精神,我们还会不断前进。”

  记者 徐东海(本报深圳今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