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错判影响情绪 过于自信准备不足--王磊无缘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46 新闻晚报

  南通的天气昨天一下子凉了下来,但是南通体育馆中的比赛依旧激烈异常。在男重个人赛的最终角逐中,去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亚银牌的上海剑客王磊虽然实力最强,但并没有进入决赛,他只是在三四名的争夺中战胜了天津选手刘菁获得铜牌。金牌和银牌分别被两名老将,江苏选手王伟新和辽宁选手赵刚摘得。

  裁判错判影响情绪

  王磊在半决赛中遭遇东道主选手王伟新,虽然有国际剑联主席在现场观看比赛,但还是出现了一些关于裁判问题的小小争议。

  当时王伟新以4∶1领先,原本将节奏控制得比较缓慢的王磊开始尝试发起进攻。他只身向前,但是凭借敏捷的身手和优秀的判断,王伟新还是巧妙地躲开了王磊的进攻,当两人错开身位的时候同时发起反攻,此时裁判器尚没有亮起,但当裁判刚叫了一声“停”,王伟新在王磊背后又是一剑,灯几乎在同一时刻亮起。裁判判王伟新这剑有效,面对这样的判罚王磊有所不解,立刻上前询问裁判,经过三分钟的争执,王磊还是丢了那一剑,同时还领到了一张黄牌。这次的错判明显影响到了王磊在后面比赛的发挥。

  赛后,王磊擦着自己的满头大汗,微笑着说:“我觉得每个裁判都有自己的尺度,有的裁判认为这种判罚是对的,有的可能就不是,所以我对今天裁判的判罚能够理解。当然遇到这样的情况的确对我有点影响,情绪上面控制得不好。”王磊显得相当大度,虽然自己输给了王伟新,但是当决赛中王伟新凭借一剑的优势战胜辽宁选手赵刚的时候,他还是在后台为王伟新欢呼了一次。

  过于自信准备不足

  能够获得雅典奥运会男重个人赛的银牌,王磊全身最不缺乏的就是自信,但是昨天他却被自己的自信“上了套”。“信心过足,对对手的突击准备不足。这对王磊来说是个教训,回去之后要好好反思一下。”教练杜震诚是这样评价王磊和王伟新的比赛的,“其实从今天的整个比赛来看,王磊还是尽力了,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是在遇到王伟新这样以前很少在比赛中遇到的老将时,我们在准备的时候对于中距离交锋准备比较透彻,而当两人退至赛道后方进行比赛时,战术安排显然不够。总体来说,在比赛中王磊的应变还不是很够,这是要在以后的比赛和训练中逐步解决的重要问题。”

  相比教练的战术分析,王磊觉得自己输掉比赛主要是因为轻视对手,“不管是王伟新还是其他选手,今天他们的发挥都特别出色。而在对王伟新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能够赢下比赛,但没有足够的把握,因为在以前的比赛中很少遇到他,所以针对性就少了,比赛中自己的漏洞也多,这样造成我在剑尖上的处理比较急躁,最后没能赢下比赛觉得相当可惜。”作者:金雪旦晚报南通今晨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