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看谁的下巴更硬--克利钦科与皮特周末对决大西洋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02 中国体育报

  尽管现WBC重量级拳王维塔利·克利钦科与美国的前拳王拉曼的王者之战将于11月才能上演,但这位乌克兰巨人的弟弟弗拉基米尔·克利钦科与有“尼日利亚噩梦”绰号的皮特的WBO和IBF拳王挑战资格赛,却将于本周末首先在美国的大西洋城开战,因此颇引人关注。

  身高6英尺7英寸的小克利钦科此前曾是WBO的重量级“掌门人”,被认为是继泰森、霍利菲尔德和刘易斯之后世界重量级拳坛的“领袖式”人物。但两年前,霉运开始向小克利
钦科袭来,他先后被南非警察桑德斯和美国的无名之辈布雷维斯特击倒,心理和肉体遭受到沉重的打击,名声陡降。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小克利钦科决心重新称霸世界重量级拳坛,与哥哥创造一个统治世界重量级拳坛的“克氏王朝”。

  然而,小克利钦科的对手皮特却非等闲之辈,由于他拳风凶狠酷似泰森,与他过招儿的24名对手均成为其拳下的牺牲品,其中21人被他的重

拳击倒不起,因此其“尼日利亚噩梦”的绰号便应运而生,让很多人不寒而栗。虽然与职业战绩44胜3负,其中40场击倒对手的前WBO重量级
拳王
小克利钦科无法相比,但在媒体和拳击界的眼中,皮特获胜的赔率却仍高达7赔5。

  论名气、身体条件、比赛经验和对手的强悍程度,皮特都不如小克利钦科,为何他获胜的赔率却高于对手呢?道理很简单,由于重量级是一个开放的级别,拳手的技术固然重要,但最具有威慑力和杀伤力的还是重拳,而拳手抗击打能力的强与弱也是衡量拳手实力的重要因素。在这方面,小克利钦科恰好是软肋,他所输的3场比赛均是被对手狠狠击出拳台的,这说明他的下巴很脆弱,抗击打能力差,而皮特的“杀手锏’恰好是足以击倒半扇墙的重拳。

  因此,身高臂长刺拳功夫了得的小克利钦科能否用刺拳将矮至少10厘米的皮特挡在外围,待机会成熟时用同样凶狠的重拳轰击对手,将是他能否取胜和重新获得向WBO重量级拳王布雷维斯特挑战复仇以及再次打败伯德登基IBF王位的关键。

  不管结果怎样,这场总胜绩68场,其中击倒对手的总场次高达61场的两位拳台杀手的对决,将肯定是一次硝烟弥漫,重拳飞舞的厮杀,而小克利钦科的下巴是否坚硬,无疑是一个令人关注的看点。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