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防守击败浙江 十运会广东女篮杀入八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太仓专电 (特派记者 邱治)依靠凶猛的防守,广东女篮昨晚以93∶61大比分击败浙江队,成功杀入全运会女篮决赛八强。

  在输掉前两场比赛后,广东女篮又仅以三分险胜弱旅湖南队,全队被一种压抑的气氛包围。“(前三场比赛后)球员的情绪低落,压力也比较大,”广东女篮主教练郑薇赛后说,“相当于把自己逼到绝境。”

  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广东队顶住压力,打出了一场畅快的胜利。

  在替补席上球员响彻整个球馆的“防守”助威声中,广东队在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积极的防守,多次抢断成功取得
10分的领先。

  浙江队并未放弃,通过快攻和外围攻击紧紧咬住比分。在上半场结束时,浙江队仅仅以32∶44落后。不过在下半场,浙江队的防线开始瓦解。广东队第三节还剩6分钟时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6分,以79∶53领先。

  “浙江队的水平还是有限。”浙江队主教练丛学娣赛后说,她表示球队还是输在经验上。浙江队全场出现惊人的31次失误,被广东队抢断20次,让对手完成了9次快攻。

  所以广东队虽然出现了18次失误,但仍然大胜30分。关馨全场22投11中得到25分、9个篮板球;毛文静添上18分、5次助攻;而潘巍和宋晓云分别也有16和12分进账。

  取得本场比赛胜利后,两胜两负的广东队已经进入八强,今天下午将与河南队争夺小组第三名。“河南队和我们是老对手了,相互非常了解,”郑薇在昨日的发布会赛上说,“在这场比赛之后,球队的攻防战术和精神面貌都得到提高。所以我对明天的比赛非常有信心。”
用防守击败浙江 十运会广东女篮杀入八强(图)
上图:关馨(中)内线发威,送广东女篮顺利闯进八强。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