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赵巍双剑齐发 陕西十运跳水队信心高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田亮赵巍双剑齐发陕西十运跳水队信心高涨(图)
  田亮表示要以优异成绩回报三秦父老。记者王晓林摄田亮状态不错,赵巍伤愈复出,几名小将磨拳擦掌,省跳水队上下信心空前高涨,将以最强阵容出战本月27日开战的十运会跳水决赛。当昨天记者赶到省游泳中心采访时,看到跳水队热火朝天的训练场景,自然喜出望外,有许多问题想问个究竟。可惜省体育局有规定,为了防止外界干扰,各运动队不得随意接受采访。在局长李明华的“恩准”下,本报得以独家对金牌教练张挺和金牌队员田亮进行了采访。

  田亮感觉状态奇好

  也许是雅典奥运会与男子十米台个人金牌擦肩
而过,也许是前一段时间经受了许多磨难,也许是年岁渐长,谈起十运会,田亮好像有许多话要说,无奈训练安排太紧,他只能用最简短的语言,向记者表达他此时此刻的心情。

  田亮说,不管比赛规格有多高,强手有多少,他都会认真对待,而且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十运会对他来说只是一场很平常的比赛,要说压力肯定会有,但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什么样的场面没见过,更何况这是四年才一次的全运会决赛。

  田亮告诉记者,他知道三秦父老非常关心他目前的状态和训练情况。在教练张挺的精心调教下,他的训练比较正规,状态基本调整到了最佳,他感到现在的求战欲望,甚至比奥运会前还要强烈。他会精心作好各种准备,努力完成每一个动作,向自己心中的目标迈进。

  田亮特别感谢陕西各界对跳水队和他的关心,他说,他这个人是不会轻易服输的,认准了的目标,一定会为之奋斗到底。他相信只要自己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说完这些,田亮还开玩笑地问记者,是不是觉得他有点讲大话。他说,大赛当前,他觉得还是应该自己给自己鼓劲。

  赵巍伤愈雄心勃勃

  看到赵巍复出,而且练得又特别刻苦,记者自然有许多话想问问他,但还是被陪同的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谭敏给挡住了。

  好在谭敏的丈夫金牌教练张挺理解记者,特意介绍了爱徒的情况。他说,虽然赵巍前一段时间受伤住院,但他的心一直在队里。他曾多次向教练组表达自己的求战心情,他说尽管他曾多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冠,但全运会对他来说很重要,毕竟四年只有一次,更何况今年他各个方面的情况都比较好,他不想失去这次搏杀的机会。赵巍多次打电话到队里,询问队友们的训练情况。在征得医生同意后,他很快回到队里,首先投入到陆上训练。从目前情况来看,他的体能基本上已经达到了比赛要求,完成动作的能力正在逐渐恢复。

  张挺说,赵巍的伤愈复出,使陕西跳水队的实力大增。赵巍不仅要参加团体比赛,而且还要参加个人项目角逐。他将与邹翔和王亮分别合作,参加十米台、三米板男子团体项目的比赛。至于他会不会在十米台个人比赛中,采用难度系数为3.8的动作5255B时,张挺说目前还没有定,届时将根据比赛的情况来定。

  张挺不谈裁判因素

  十运会前几个决赛项目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裁判风波,这一切势必会对后面的比赛产生一定影响。当记者问张挺,田亮会不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时,张挺认真地说,他相信跳水裁判一定会公正准确。

  当记者问张挺,田亮夺冠的竞争对手都有哪些选手时,张挺说,应该说进入决赛的每一个选手实力都不俗,田亮只有充分发挥个人能力,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去拼,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张挺说,田亮仍然会采用参加奥运会时的动作,并没有什么世界上难度最大的秘密武器。

  张挺告诉记者,参加本次决赛的陕西跳水队8男4女12名队员,将于明天飞赴南京,在那里再进行两三天的适应性训练。他相信队员一定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三秦父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高西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