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联赛八强决战今晚拉开 鲁能深圳谁能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22 天府早报

  亚冠联赛八强决战次回合的比赛将在今晚拉开阵势。在联赛冠军已经没有悬念的情况下,这是中国足球目前惟一值得关注的PK,深鲁两军最终PK掉谁?在这个夜晚都将有一个最终结果。上一轮的沙特两支球队给鲁能和深圳两队上了一堂课:伊蒂哈德队让鲁能队吃到了保守主义的亏,而阿赫利队的“进攻表演”让深圳队抬不起头来。一个主场被对手逼平,一个在客场一球小负,第二回合的比赛,形势不利的深鲁能携手翻身出线吗?

  鲁能:1:0或者1:1

  若想在两个回合的较量中晋级,

鲁能有三条道路。第一:客场击败伊蒂哈德;第二:客场打出2:2,或者比分更高的平局,以客场进球多淘汰对手;第三:客场再来个1:1,熬过加时赛以点球决胜负。

  鲁能要想在客场完成主场都未能完成的全取3分的任务,难度之大可想而知。相比之下,与对手打出2:2甚至更高比分的平局难度也非常大,毕竟郑智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而李金羽又因伤缺阵,单靠韩鹏和丹丘的得分能力进对手2球也不太现实。

  在这种情况下,与对手打成1:1,然后熬过加时赛通过点球决胜负反而成了鲁能最有可能实现的晋级途径之一,舒畅说,“我们要靠体能拖死他们,这里是很热,但比赛顶多就120分钟,以我们的体能储备来说,打完绝对没问题。”而主教练图拔更是表示,“亚冠打到现在,我们是6胜1平,这样的成绩我们怎么会畏惧对手呢,请大家放心,费了这么多周折,我们肯定不会是为了输球来的!”

  考虑到客场的诸多因素,图拔只安排队伍进行小运动量的训练,着重演练了任意球和角球的战术。对于明天凌晨的比赛,图拔还是冀望于高中锋韩鹏的头球。图拔还特别叮嘱另一名前锋吕征,他很可能再次被当成奇兵来骚扰主队后防。阵容方面,除了小将崔鹏进入主力阵容外,其他人选基本会保持不变。考虑到双方的实力对比,教练和队员们都表示,1:0战胜对手是最完美的结果,当然1:1平之后打加时赛通过点球决胜,也是鲁能晋级可能的途径。

  深圳:十分想要1:0

  深圳

健力宝队尽管队伍现在是人心涣散,但在综合实力上,深圳健力宝还没到任人宰割的地步,只要“球霸”用心比赛,他们照样可以踢出精彩的比赛。而且在客场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和对手打成1:2,只要在主场1:0战胜对手,深圳队就可以顺利晋级。

  显然,李玮峰、李毅们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在

中国足球整体荣誉和个人利益面前,孰轻孰重,他们不会不明白。可以想象,今天晚上人们可能看到一年前深圳健力宝冲击中超冠军时的斗志。球队内部的求战欲望也是越来越浓厚,昨天深夜,主教练郭瑞龙几乎是在会议与谈话中度过的,对于即将在21日晚上7点35分打响的“生死之战”,他虽然并没有如何向队员们强调这场比赛的意义与重要性,但他表示感受到了,“队员们的情绪与主场迎战水原三星队时挺相似,大家都在憋着一口气,争取赢球了。”

  昨天下午郭瑞龙在训练中所使用的“主力方阵容”,不出意外的话,也就是今天晚上同阿赫利队比赛的首发阵容。即:前锋杨晨、李毅;中场李建华、陆博飞、王新欣、张永海和王宏伟;后卫李玮峰、马里科和袁琳,守门员则是李蕾蕾。伤情好转的吉马直到现在也没有痊愈,今晚的“生死之战”,这位黑人前锋作壁上观的可能性依然挺大。

  早报今日8时讯 记者殷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