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生死战中国双雄无退路 鲁能准备恶战12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10 新民晚报

  本赛季以来都处在内外交困的深圳队,难得地形成了一致对外的“统一阵线”。今晚,深圳队和沙特阿赫利队的亚冠八强赛第二回合比赛就将打响。对于本赛季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深足上下大有“毕赛季之功于一役”的气势,“这场比赛一定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

  上一回合1比2小负的结果,让深圳队上下对于今晚的比赛充满信心。因为深足只要
在主场获得1比0的比分,就将淘汰对手晋级四强。最近两天,深圳足球队正在掀起一场从上到下的总动员,就连之前扬言不管俱乐部的健力宝方面,也难得地表示如果晋级,之前未发的300万奖金将全部发放。而来自球迷和赞助商的超高热情,也让深圳队上下感受了久违了的激动。

  不过,深圳队上下也都明白,亚冠只是一根救命稻草,一旦抓不住,自己将被投资方、赞助商和球迷彻底抛弃。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深圳队士气高涨。除了周挺因上一回合红牌停赛外,其余主力大多状态良好。不过,主教练郭瑞龙表示,深足今晚的策略仍将坚持防守反击,“防守还是第一位的,如果被对手再进球,我们必须要进3个,这个难度太大。”

  让深圳队稍感欣慰的是,沙特阿赫利队抵达深圳后显得疲劳不堪。对于深圳的天气和场地,沙特人也不适应,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也草草收场。如果今晚深圳队能发挥出打韩国城南一和队时的状态,获胜晋级的希望不小。本报记者徐东海

  以攻为守郑智充当核心 鲁能准备恶战120分钟

  明天凌晨1时15分,山东鲁能将在沙特吉达挑战伊蒂哈德队。主场1比1被逼平之后,鲁能将士对于对手的强大显然有了更深的了解。主帅图拔颇有些悲壮地表示:“鲁能已经作好了打到加时赛、罚点球的准备,一定会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和伊蒂哈德队打完比赛连夜包机返回沙特相比,鲁能的此番西征要辛苦得多。在经过29个小时的长途旅行后,鲁能

泰山一行比对手晚4天抵达沙特的吉达。当地炎热的气候对于鲁能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队员显然对此早有准备,队长李霄鹏说:“我们的体能没有任何问题,深圳队给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我们会合理分配体能。”

  因为主场被逼平,鲁能要想获胜必须在明天凌晨的比赛中获得进球。在李金羽因伤提前结束本赛季之后,郑智被赋予了进攻的核心使命。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的训练中,鲁能队演练了多种任意球和角球的战术。高中锋韩鹏、吕征的头球,将成为鲁能队的进攻利器。对于对手的实力,郑智坦言:“在亚洲我们不会怕任何对手,唯一担心的是一些场外因素的干扰。”

  虽然没有深圳队的处境艰难,但本场亚冠赛对于鲁能队来说同样举足轻重。一旦被淘汰,鲁能队本赛季能争的冠军只剩下

足协杯。对于赛季初花费重金打造豪华阵容的鲁能俱乐部来说,很难向东家交代,随之而来的俱乐部以及教练班子的大换血也很难避免。本报记者徐东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