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宋晓云三分球助粤小胜 十运女篮比赛广东仍履薄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太仓专电 (特派记者 邱治)在前两场比赛中大比分失利的湖北队昨晚惊出广东队一身冷汗。多亏宋晓云在最后15秒投中三分球,广东队才惊险地拿到第一场胜利。

  由于39岁的中锋徐春梅因身体原因临时退出,湖北队内线出现真空。而湖北队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不仅输球,而且分差都在25分以上。不过本场比赛并没有成为一边倒的教学训练。

  广东队在第一节比赛就展开紧逼战术,多次抢断。不过由于失误过多,两队在第一节打成19平。湖北队依靠辛爽的发挥,在第二节取得主动,半场结束时以41∶40领先。

  “由于湖北队在此前的比赛打得不好,所以队员普遍有轻敌的心理,”广东队主教练郑薇赛后说,“防守有些松懈,结果造成非常被动的局面。”

  中场休息之后,两队完成27∶22的对攻潮,在第三节结束后广东队领先4分。不过湖北队仍然在第四节发动顽强的反击。在比赛还剩1分57秒时,广东队仅以78∶76领先湖北队,而湖北队辛爽快攻得手后将比分扳成78平。辛爽本场得分也达到31分。

  在两队各浪费一次进攻后,广东队获得控球权。而宋晓云在对手收缩防守的情况下,在外线果断出手,命中制胜三分。宋晓云全场比赛10投3中得到7分、5个篮板、7次助攻。湖北队主教练李吉赛后夸奖宋晓云最后一球“有王者风范”。

  郑薇对球队能够顶住压力,最终赢下这场艰苦的比赛表示满意:“过了这个心理关后,相信球队会越打越好。”

  取得首场胜利的广东女篮今晚7点将对战三战全败的浙江队。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