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雪刺中首个女佩剑金牌 广东军团仍无缘金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通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首次成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女子佩剑个人赛昨日在江苏南通结束。结果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谭雪为天津队再添一枚金牌。广东队虽有四名选手闯进32强,但是他们均在十六分之一的比赛中被淘汰出局。目前,广东队在击剑项目中仍然没有金牌进账。

  今年,女子佩剑项目首次列入全运会击剑正式比赛。在这个新的“地盘”上,云集了国内女子佩剑的诸多高手。当然,去年奥运会银牌得主、世锦赛冠军谭雪自然也成为该项目的夺冠大热门。广东队昨日派出了郭菲、伏全一等四名选手参赛
,结果她们在十六分一决赛中均败下阵来。目前,击剑比赛已经结束了五个单项的比赛,广东队仍然没有金牌进账。

  谭雪一路顺利过关进入决赛。决赛中她的对手是上海选手张莹。双方在决赛开始后比分咬得很紧,呈交替上升。不过,谭雪灵活地调整战术,很快便利用连连进攻得手,最终以15∶9的比分摘得金牌。这样,谭雪也成为全运会上第一位获得女子佩剑冠军的运动员。今日将进行男子重剑个人赛。
谭雪刺中首个女佩剑金牌广东军团仍无缘金牌(图)
  上图:谭雪(左)为天津队夺得首个正式成为全运会比赛项目的女子佩剑金牌。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