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国少拼搏精神值鼓励 整体水平不高不足自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U17国青队险胜东道主秘鲁队后,小组出线形势大好。但仅仅是“大好”而已,尚难有十足把握断言一定能出线。毕竟,国青队小组末战对手加纳队实力不容小视,而同组的哥斯达黎加和秘鲁队的比赛什么结果都可以发生。小组出线结果不到最后时刻都难以定论。

  国青队小伙子们在昨天比赛中的拼劲和斗志均可嘉。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到终场哨声响起,国青队场上每一名球员都在玩命地拼抢、跑位、接球、传球,诚然他们在对手的
紧逼下失误也很多,但正是他们玩命的拼抢才导致了秘鲁队始终无法得到扳平的机会。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比赛中同样是一个犯规动作或者同样是身体接触,主裁判大部分都是判

中国队犯规,而给秘鲁队任意球机会。整场比赛尤其下半场秘鲁队光获得角球的次数就高达到12次,任意球获得了13次。这样的统计数据一方面可以说明国青队在局面上处于下风,但同时也多多少少体现了秘鲁队作为东道主的优势所在。

  国青队只要在9月23日清晨战平或战胜加纳队,即可20年后再次晋级

世青赛八强。不过,我们也该清楚看到这支国青队的不足所在:没有有一名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玩命拼抢的背后实际是掩盖了整支球队技战术水平不高;两轮比赛进了球后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两轮比赛以及之前几场热身赛都出现了在场球员大面积抽筋的现象。

  很显然,U17国青队能抢得出线有利位置值得鼓励,但在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种种不足更应该及时总结。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