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足500多页材料等待中超审查 舍弃足协杯重视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0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今天下午,由中超中甲联赛委员会,中超中甲俱乐部和足协工作人员共4人组成的审查小组抵达厦门,开始为期两天的审查工作。厦足俱乐部为了确保能顺利通过审查,花了近一个月时间精心准备,光汇报材料就达到500多页。

  上个月,足协就下达了申报通知。按中国足协要求,申报俱乐部必须填写两份表格,一份是《自愿参加中超联赛申请书》,另一份是《中超俱乐部标准自查自报表》。在自查自报表中,足协列出了多条的审核标准,如中超财务审核中有明确标准,俱乐部必须执行《中甲俱乐部运动员工作合同》,不拖欠运动员、教练员工资奖金,才有申报中超的资格。此外,球队基地问题也是足协重要考核内容。结果厦门石狮、长春亚泰、浙江绿城、广州日之泉和江苏顺天五家中甲俱乐部向足协上交了申报资料,前两天舜天队在认为自己冲超无望的情况下,要求撤销申报资料,这样申报的俱乐部就减少到四家。从17日开始,足协就逐一对这四家俱乐部进行资格审查。

  厦足俱乐部老总卢光瑞告诉记者,足协审查小组主要是围绕基地、俱乐部建设和财务工作展开的。目前基地正在建造中,工程已经过半,估计春节前蓝狮队就可以搬进去住了。而厦足俱乐部的这几年管理都很规范,足协需要审查的所有材料他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光汇报材料就打印了500多页。卢总认为通过审查,难度不大。

  现在卢光瑞最担心的是球队成绩,10月份,蓝狮有

足协杯的比赛,而冲超又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二者如何取舍呢?老卢说:“足协杯的比赛,我们已经完成了进四强的任务,接下来的比赛只要认真地打还有进决赛的机会。而联赛的冲超任务,我们还没完成,比赛还有4轮,所以还是以联赛为重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