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威神采飞扬要逛玉器市场 莎娃谈及北京迷人一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34 北京日报

  虽然昨天上午刚下飞机,但当大威下午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仍神采飞扬。和球场上的凶猛形象比,场下的大威极具亲和力,谈笑间尽展妩媚神态。

  没来京前,大威从去年中网冠军、妹妹小威嘴里,早就了解到了很多北京故事,十分向往。她说:“热情的球迷、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吸引了我。美国只有200多年历史,中国则有几千年,我早想来看看。”

  谈到比赛之外的事,大威的话显示了个性:“可能所有外国人都会去长城、故宫,但我喜欢逛市场。我听说北京有一个很棒的玉器市场,想去看看。”

  当记者问她是否会中文时,她说会两句,随后竟笑着用流利的中文说:“谢谢你邀请我来,很高兴见到你。”每个音节都很清晰,博得现场热烈掌声,就连随后出场的大美女莎娃,都没这“待遇”。

  比姐姐早到两天的小威,(昨天表示要为世界第一奋斗,大威则表示为了兴趣爱好打球。被问到世界排名第一和享受生活哪个更重要时,小威说:“世界排名第一对我来说很重要,享受生活当然也重要,但我不会为此而不去争世界第一。享受生活只是在我打出好成绩之后获得的回报。”小威表示,此次目标是卫冕。

  在昨天北京的霏霏秋雨中,俄罗斯

美少女莎娃进行了训练,结果训练场被球迷围得水泄不通。练罢走出球场门口,她更是被球迷层层包围,若非七八名
保镖
护在左右,她恐怕一个小时也走不完那段只有几十米的通往新闻发布厅的路。

  和经常笑出声的大威相比,莎娃可谓冷艳美人,发布会上始终难见美人一笑。问及她是否会尽力去获得更多积分稳固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她酷酷地说:“我比赛时从没过多去想如何获得积分,拿到世界第一。我只是想打好每一场比赛。我喜欢不断接受挑战,尤其是喜欢第3盘与对手‘抢七’的感觉。”

  18岁的莎娃还是高中生,“再读3门课程就高中毕业了,我现在学的是化学和经济学课程。”谈到如何处理商业活动和训练的关系,莎娃说:“训练很重要,我会在保证训练时间的情况下参加商业活动。”

  有人对莎娃打球的方式不感冒,说她就只会大力回球。莎娃对此一句话回击:“事实证明这种方式很有效。”

  有媒体说,莎娃和大威互相看不上,甚至水火不容。对此莎娃说:“我和大威刚在韩国参加完一个商业活动。要是真的不和,我俩就不一起去啦。我们关系不错,都对对方取得的成绩充满敬意。”大威谈到莎娃也说:“她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喜欢看着年轻球员进步,她非常优秀。”和大威向往北京一样,莎娃谈到北京终于迷人一笑:“我喜欢北京,尤其是热情的球迷。这是我第2次参加中网的原因。我还没参加过奥运会,我期待2008年还能到北京来。

  网络编辑:陈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