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爽朗笑声让人深感温馨 谭雪张莹是对手更是姐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35 解放日报

  “妈,看比赛了吗?打完了,银牌,确实还是打不过她呀……”十运会女子佩剑决赛后,亚军张莹在兴奋剂检测室里拨通了家里的电话,说话的口气非常平静。

  这时候,冠军谭雪走了进来。张莹正好挂掉电话,两人相视,同时露出了微笑。“看你,头发那么湿,快拿毛巾擦擦!”张莹给谭雪递上一块毛巾。两位先前场上拼得你死我活的对手,现在居然像一对好姐妹。

  “哈哈,别奇怪啦,她们本来就是国家队的队友,两人同住一个寝室,平时要好得不得了呢!”记者身旁的一位教练揭开了真相。

  谭雪是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亚军,张莹当时获得第八,两人在国家队一直都是主力。说起谭雪,张莹一脸诚恳:“说实话,进了决赛,谁不想拿金牌?但我的实力确实要差一些,有几剑我觉得一般对手肯定是躲不过去的,可谭雪一个后撤就闪掉了,这就是实力。”

  谭雪也很佩服张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特别强调:“我和张莹的实力其实差不多,她的拼劲足,当时一口气追到8比9,我心里也有点慌,后面只是我运气好一些罢了。”

  张莹和谭雪有说有笑,很难让人觉得她们是对手。联想起

十运会前阶段比赛中,一些选手因为比赛结果而频频指责裁判,听到她们赛后在休息室内传出的爽朗笑声,让人觉得格外温馨。(南通9月20日电)

  本报记者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