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再次与首金失之交臂 全运女子佩剑张莹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南通专电(特派记者张逸麟)雅典奥运会亚军谭雪在昨天进行的十运会女子佩剑比赛中夺取了金牌,而两位上海姑娘张莹和袁婷婷则获得银牌和铜牌。这是继拳击比赛遗憾失金后再次与金牌擦肩。

  女佩的半决赛出现了非常有趣的一幕,两位上海选手和两位天津选手各自“内战”,争夺决赛权,结果上海的张莹和天津的谭雪进入决赛,虽然另一位上海选手袁婷婷在季军
争夺战中击败了天津的赵雪,不过张莹在与实力强劲的谭雪较量中还是处于下风,以10:15落败。

  其实场下张莹与谭雪私交不错,两人在国家队中还住一个房间,彼此都很熟悉。谭雪一开局取得了不小的领先优势,但张莹也不示弱,楞是将比分追到了8:9,而在上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张莹曾在1:8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这让比赛又恢复了悬念。而在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谭雪还是抓住了一些防守反击的机会,再度拉开比分,并以15:10夺冠。

  张莹赛后接受采访时还是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她认为自己赛前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因此比赛中还是对谭雪造成了威胁,“我们都很熟悉对方,我觉得今天我的技术特点都发挥出来了,但谭雪的实力还是很高,而我在一些细节上如果处理的更好些,也有希望能赢,”张莹说,“谭雪的后退步伐非常快,其实有几剑我认为一定能刺到她,如果一般的运动员这几剑肯定得分了,但谭雪还是巧妙的躲开了,这就是她的实力。”

  今天将进行男子重剑的个人比赛,雅典奥运夺牌的上海队的王磊将会出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