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国际剑联主席勒内-罗克:中国击剑让我感到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南通专电(特派记者张逸麟)昨天十运会女子佩剑的比赛现场,主席台上坐着一位特殊的客人———国际剑联主席法国人勒内·罗克。做为国际剑坛最重量级的人物,参加一个国家的运动会,这并不多见,但在与罗克的交流中,记者发现老人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

  既然是剑联主席,罗克自然对剑很有兴趣,“虽然击剑运动起源于我的祖国,但我
知道中国也有剑,它与赛场上的剑不同,属于武术的范畴,但这说明中国对于用剑很有深度。中国有很多很有天赋的击剑运动员,比如现在在赛场上的谭雪。”老人对于中国的击剑选手了解很多,说起来也是如数家珍,叶冲、王海滨等人在他印象里都是很好的剑手,当他知道两人还参加了十运会,王海滨夺得了男子花剑的冠军时,罗克很高兴:“我知道他们很棒,王在国际比赛中,依然很有实力。”

  说起叶冲和王海滨,罗克与他们还有一段陈事。去年在雅典,中国男子花剑冲入了决赛,但由于奥地利裁判的偏袒,最终

意大利队取得了冠军,也使王海滨、叶冲和董兆致三剑客组合的奥运绝唱带上了悲情色彩。事后罗克非常愤怒,斥责奥地利裁判收黑钱的行为侮辱了击剑运动,并连连向采访他的中国媒体说“Sorry”。至今罗克仍旧清清楚楚记得当时的情况,“他们没能拿到冠军很遗憾,原本这是属于他们的,但结果无法改变,我只能希望击剑运动的裁判能够有更高的职业素养。”

  看了

十运会,罗克发觉场边的裁判在执法上非常公平,他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真正吸引罗克的还是中国的年轻选手,在他观看了女子佩剑决赛后,他亲自给冠军谭雪颁发了金牌,比赛结束后,罗克非常感慨,“谭雪非常出色,但中国出现了很多高水平的年轻选手,他们给谭雪这样的名将制造了很大的困难,这是好事。击剑是一项古老的运动,但看到这么多年轻运动员的优秀表现,还有现场观众给予的气氛,我感到这项运动年轻了许多,我也感到自己年轻了许多。”临了罗克还预测说:“这些年轻运动员还需要锻炼,但是按照现在的趋势,他们将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很好的表现,会成为其他国家运动员的麻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