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还没有交手先互相忽悠 泰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鲁能泰山队在主场其实有过击败对手的机会,但因为心理上的紧张错失了良机。“我们被对方的气势吓住了。”事后包括俱乐部领导在内的人都有这样的认识。这次转战吉达,泰山队一方面调整体能,其次就是调整心理,争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忽悠一下对手。于是,双方在战前大打心理战。

  伊蒂哈德队当初到济南比赛时,曾经在用车和训练上有些不如意,甚至有传言说伊
队回到沙特后将以牙还牙。鲁能先遣人员做赛前准备工作时也确实受到冷遇,但经过交涉后,伊蒂哈德俱乐部对鲁能的态度升温不少。泰山队抵达吉达机场时,接待人员前呼后拥,又是献花,又是拥抱,如同故友重逢。他们还为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配备了专车,随时接受差遣。不仅如此,伊蒂哈德队大赞鲁能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以和泰山队交手为幸事。面对对手抛来的高帽子,图巴却很清醒,他以外交辞令回答,“一场优秀的比赛需要双方同样优秀的表现。”他还恭维伊队是个完美的球队、亚洲最强的球队。然而,这些也仅仅是先礼后兵的前奏。只要比赛未开始,泰山队一直是处处留心,事事注意,唯恐赛前受到不应有的干扰。伊蒂哈德方面在一些小细节上总是不时地考验一下鲁能的应付能力。在白天温度达到40℃以上的高温季节,伊队负责接待的人员却只为泰山队的赛前训练准备了6箱水。鲁能工作人员据理力争,也只得到了对方一句“到时候再说”的模棱两可的答复。

  

鲁能俱乐部在避免受到对方干扰的同时,也不时地向对方释放几个干扰信号。沙特记者在机场采访图巴时,曾经问
泰山
队有没有做好输球的思想准备,图巴对此问题避而不答。后来,他在酒店告诉随行的中国记者,“比赛不只是场上的较量,也包括场外的心理较量,教练面对媒体的态度往往会影响到双方队员的心理,我来这里争取的是胜利,怎么会回答关于失败的问题。”董罡在与伊蒂哈德同行交往时,也会拿捏对方一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让沙特的记者感到很难对付。

  古人云,上兵伐谋。泰山队在赛前的心理战中得到几分,只能等待实战检验了。

  本报特派记者沙元森(吉达9月20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