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少赛我16年首胜 最后一战平加纳就能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沈雷  报道

      本报讯  除去结果,这是一场万分糟糕的比赛。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举行的世界U17足球锦标赛中,中国队以1比0击败了东道主秘鲁队,目前积4分的中国队只要在最后一战中战平加纳就能晋级八强。这是中国队第五次参加世少赛,上一次胜利要追溯到16年前的第三届世少赛。

      开场仅13分钟,中国队便获得入球,邓卓翔一脚漂亮的左脚外脚背抽射挂网而入。3分钟后,中国队险些扩大领先优势,邓卓翔妙
传杨旭,后者的垫射击中门柱弹出。谁也没想到,连续制造高潮的中国队从此就失去了进攻的灵感,在此后近80分钟比赛中,中国队被对手完全压制,双方射门比居然为7比26,角球比更是悬殊的1比14。

      毫无疑问,中国队拿下关键3分的第一功臣是门将王大雷,正是这位去年亚少赛最佳球员的高接低挡才令中国队保住城门不失。但王大雷却在比赛终场哨响后领受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他将错过下一场与加纳之战。中国队主教练张宁、甚至王大雷本人都表示不清楚自己为何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第一张黄牌为第70分钟时故意拖延时间),而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说法则是,“王在比赛结束后对着观众做了一些手势,这被比赛官员认定是违法体育道德的行为。”

      在北京时间17日上午,中国队在首轮比赛中以1比1战平哥斯达黎加队。是役为中国队打进扳平比分的是右后卫唐乃鑫。在比赛接近结束时,中国队的后卫顾操被红牌罚下球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