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白珍珠争风吃醋 莎娃:美貌是成功要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09 潇湘晨报
黑白珍珠争风吃醋莎娃:美貌是成功要素(图)
莎拉波娃在新闻发布会上 新华社

  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俄罗斯的莎拉波娃,如果这三个人组成一支队伍的话,将无敌于世界女子网坛。不过这只是一种理想化的设想,三人同时踏进网球天地时,一场黑与白之间的较量已经在场内场外开始了。

  昨日,俄罗斯美少女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同机抵达北京。有趣的是,在昨日的见面会上,三个人几乎都提到了“美丽的话题”,在她们看来,赛场外的美丽角逐与赛场上的网球对抗同样重要。

  中网进行到第二届,一场黑白珍珠的争斗却才刚刚开始。这场好戏,远比比赛本身要
有趣得多。

  莎娃:美貌是成功要素

  去年,她是17岁的温网冠军。今年,她是18岁的世界NO.1。对于和自己年龄有些不相称的成就,她自己也搞不懂,天生的美貌是不是和成绩有着必然的联系。

  她就是俄罗斯美少女、世界女子网坛的头号选手莎拉波娃。昨日上午,她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一起抵达北京,备战即将到来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

  搞不清为何受喜爱

  去年拿到温网冠军的时候,人们还把她当作小库娃来看待,但一年之后依旧停留世界女子网坛巅峰的莎娃,已经让人们彻底忘记那个只靠美貌来赢得吆喝的库尔尼科娃。

  莎娃爱美,为此,莎娃入住的北京香格里拉酒店甚至在她的房间里放置了很多镜子,让她时刻可以欣赏自己。昨日下午在接受采访时,莎娃谈起了自己的美丽,“对每个人来说,美丽都很重要。我想成功需要一些因素,美貌应该也是其中之一。但是美貌是不是我如此受到欢迎和成功的原因,我真的不知道。”

  对于如何处理自己比赛和商业之间的关系,莎娃倒一点都不犯愁,“保持比赛与商业活动之间的平衡对我很重要。我现在推出了自己的香水,也有自己的赞助商。我会很好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也很享受自己的生活。另外我现在学习不错,我正在学习经济和化学的课程,再修三门我就可以高中毕业了。”

  很小心地处理关系

  虽然年龄不大,但莎娃给人的印象是脾气不小。在俄罗斯受到其他女选手的排斥,在美国也被媒体爆出了与大威廉姆斯的关系势同水火,昨天在面对这些棘手的问题的时候,莎娃倒是没有回避。

  对于今年缺阵联合会杯比赛,以及与其他俄罗斯女球员的关系如何的问题,莎拉波娃采用了迂回的回答方式,“不参加联合会杯是因为我没有准备好。”

  而对于和大威廉姆斯的关系僵到不愿意在同一架飞机里坐头等舱的问题,莎娃很干脆的给予了否认,“没有,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的问题。那只是媒体的猜测。如果我们关系不好,我们就不会在韩国一起进行慈善比赛。对于彼此的成就,我们都很尊重。”

  说到这里,莎娃还强调自己要用努力来保持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我喜欢挑战,喜欢在第三盘通过抢七赢得比赛。我非常享受比赛过程,保持世界第一当然很好,但要付出极大的努力。”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